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寻访百名先锋党员】记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兰州市劳动模范、兰石集团骆均均

21-05-12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寻访百名先锋党员

  抒写光荣的劳动者篇章

  ——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兰州市劳动模范、兰石集团骆均均

  骆均均

  兰石集团动力公司管修车间的骆均均,1983年参加工作,199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三十多年的工作历程中先后七次获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兰州市劳动模范、兰石集团劳动模范等荣誉,先后八次获得兰石集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骆均均的工作职责是担负兰石集团工业园区各类动能管网、设施的维护和更新改造,同时负责豪布斯卡的建设施工临水保障工作。面对密如蛛网的管线敷设、纷繁复杂的施工布局、涵盖面广的区域地段,骆均均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带头,勤奋工作,时刻彰显着劳动模范的本色。

  骆均均刚入厂时,恰逢兰石厂掀起学习“铁人式”的好工人杨少波。杨少波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精神,在骆均均心里播下了种子,他暗下决心要像杨少波那样干出一点成绩。在平时的工作中,他随时把每天的工作记录在案。日久天长,他完全把厂区及福利区的管网运行图刻入心中,溶入到脑海中,渗入到骨。大家都戏称骆均均是兰石集团的“活地图”。

  牺牲小家顾大家,骆均均时刻以大局为重。为了让职工冬季供暖不受影响,住户不受冻。骆均均忍受着严寒进行抢修管道,经常工作到凌晨。他对家人的愧疚难以言表,但想到因为自己的付出,职工安心工作,他感到非常欣慰。

  在2011至2013年,省政府为改变少数民族地区工业技术落后困局,决定开展对口技术帮扶工作。在兰石集团公司和合作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下,动力公司被兰石集团直接指定为对口帮扶合作热力公司的主要单位。骆均均作为管修车间主任,以四名党员为主成立了8人突击队。他先后多次带队到甘南合作热力公司进行技术帮扶。突击队克服高原反应、施工条件差等不利因素,无论雨天、雪天,坚持在施工现场。每天中午吃饭在工地,加班加点地干,不分昼夜地抢时间、赶进度。终于在冬季来临前,圆满完成了合作热力公司七号、十三号热交换站改造,多种直径的管道5000余米等十五项供热管网安装任务。解决了合作市长期供暖瓶颈问题,受到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高度赞誉,也为顺利完成兰石集团对口帮扶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4年7月,新区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兰石集团公司安排由骆均均带队,抽调车间骨干5人,协同供电车间2人到新区承接重装公司5个配电室安装工程工作。骆均均迎难而上,精心组织,合理分工,各自把好安装质量关,并强调配电柜、变压器母排联接,听从供电人员指导安装,不能有半点含糊。为让九台重达3-4吨的变压器就位,他们靠人力,用滚杠的土方法一点一点把变压器移到位。为赶进度,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安装现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于9月27日变压器受电,低压柜先后送电成功,成为兰石重装公司在园区第一家供电单位,为后期各公司供电起到了推动作用。

  由于动能管网维修工作的特殊性质,突发性、紧急性任务多,平常和节假日加班加点是常态。在“小家”和公司“大家”之间有矛盾时,骆均均毫不犹豫地把公司这个“大家”放在前,把个人的“小家”撂在后,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奋战在第一线。在车间的日常管理中,骆均均不断的动脑子、出点子、想办法,通过发现管理的“短板”,弥补缺失、达到目的、彰显成效。骆均均从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身体力行,冲锋在先,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企业,骆均均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的经验和积累,详尽地编写了将近6000余字的《厂区、福利区管网运行现状分析及系统局部优化报告》,为老区开发提供详实的施工参考资料。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骆均均感慨地说,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为党的历史之久而高兴,更为党在一百岁之际,依然干劲十足,依然蓬勃向上,依然前途无量而自豪。作为一名企业职工,我们只有在不断考验中磨砺前行,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才能抒写光荣的劳动者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通讯员 马玉洁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三链”为核心 谋划项目350个 西固区坚持项目“一盘棋”推动全域发展多点开花 以“三链”为核心 谋划项目350个 西固区坚持项目“一盘棋”推动全域发展多点开花
  • “南韵北势·丝路画语”敦煌石粉彩绘技艺作品艺术交流展走进广西来宾 “南韵北势·丝路画语”敦煌石粉彩绘技艺作品艺术交流展走进广西来宾
  • 兰大一院:护士节日学习忙 交流医技为患者 兰大一院:护士节日学习忙 交流医技为患者
  • 兰大一院别样护士节 护士长推荐好书分享医者自我修养 兰大一院别样护士节 护士长推荐好书分享医者自我修养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甘肃省人口数为2502万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甘肃省人口数为2502万人
  • 宁可备而无灾 不可灾而无备——甘肃省筑牢防灾减灾“前沿阵地” 宁可备而无灾 不可灾而无备——甘肃省筑牢防灾减灾“前沿阵地”
  • 南梁精神研讨会举行 尹弘习远平王志民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南梁精神研讨会举行 尹弘习远平王志民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灵台县教育系统:“四史”教育入心间 红色基因代代传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灵台县教育系统:“四史”教育入心间 红色基因代代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广大游客朋友 甘肃这些城市兰铁局加开
2   网格化监管 坐标式定位 区域化定责 兰
3   陇南武都不动产确权登记让搬迁群众安心
4   4月甘肃省完成发电量165.58亿千瓦时
5   兰州新区在首届消博会上两项目签约1.5
6   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嘉宾
7   2021年甘肃线上招商推介会(香港专场)
8   兰州市687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
9   以“三链”为核心 谋划项目350个 西固
10   张掖获黑河流域生态保护补偿省级奖励资
11   兰州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
12   兰铁局加开多趟临客方便旅客畅游甘肃
13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
14   打击食药环犯罪 甘肃省公布“昆仑202
15   西北师范大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