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欧阳坚在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认识历史地位明白来之不易 用南梁精神凝聚更多正能量

21-06-18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欧阳坚在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认识历史地位明白来之不易 用南梁精神凝聚更多正能量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17日下午为全省政协系统党员干部及政协委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革命根据地在党的历史、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明白“两点一存”的来之不易,用南梁精神为改革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

  欧阳坚坚持唯物史观,从陕甘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历史贡献、成为“两点一存”的原因分析两个方面,用大量详实的史料、感人的红色故事,系统梳理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历程、重要会议、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贡献,从有一个坚强的领导集体、坚持“活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高于天、“狡兔三窟”的军事斗争策略、推行“十大政策”、创造性实行统一战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典范、坚实的群众基础、特殊的地形区位、出众的人格魅力等10个方面,深刻分析了陕甘革命根据地之所以成为“两点一存”的原因,为全省政协系统干部、委员上了一堂感人、深刻、生动的党课。

  欧阳坚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政协委员、政协组织必须学好的“必修课”。政协委员要更加主动地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学好身边的党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政协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建设学习型机关、“书香政协”的重要抓手,引导政协委员和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和成效,树立起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专题党课由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马文云、康国玺、尚勋武,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及秘书长王建太,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部分在兰省政协委员在兰州主会场聆听党课,14个市州分别设立分会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到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督导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到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督导
  • 兰州市城关区举行政法队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汇演 兰州市城关区举行政法队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汇演
  • 玛曲县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草原行”咨询日活动 玛曲县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草原行”咨询日活动
  • 历史眼丨张果老是正宁人?他与甘肃福缘不浅 历史眼丨张果老是正宁人?他与甘肃福缘不浅
  • 武威铜龙首柄熨斗 看看讲究穿着的古人如何保养衣物 武威铜龙首柄熨斗 看看讲究穿着的古人如何保养衣物
  • 甘肃话剧《八步沙》用精益求精的创作致敬“当代愚公” 甘肃话剧《八步沙》用精益求精的创作致敬“当代愚公”
  • 闻“汛”而动 兰州水上派出所全力护航黄河汛期安全 闻“汛”而动 兰州水上派出所全力护航黄河汛期安全
  • 尹弘: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尹弘: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欧阳坚在甘肃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
2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再次放飞中国航天梦
3   贡献央企力量 提供央企方案——中央企
4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到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督
5   金昌:奏响暖心便民惠企法治“四部曲”
6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神舟十二号载
7   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马俊河喊你来
8   甘肃康县:党史学习教育为高质量发展助
9   【短视频】温室产出的“西瓜之乡”
10   今日聚焦》——石羊河流域:节水倒逼农
11   兰州公安水上派出所:9名民警用心守护4
12   山丹:变“巴掌地”为“一块田”促进农
13   内外兼修,七里河有座“红色弄堂”
14   现场报道|绿了黄沙白了头 新时代愚公
15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