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内外兼修,七里河有座“红色弄堂”

21-06-17 20:08 来源:新甘肃 编辑:陈世赟

  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的日常活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 通讯员 周栋楠

  300米长的巷道干净整洁、绿树成荫,内容丰富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不时有居民驻足在滚动的灯箱宣传窗口观看党史内容……这里正是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打造的“红色弄堂”文化巷道。

  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文化墙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七里河区启动了城市基层党建“固根本、补短板、培特色、强效能”提升行动。

  这条文化巷道位于建西东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面粉厂家属院门口。起初,这里只是一个普通的巷子,墙面还有破损。民意调查中,很多居民说出了两件期盼解决的事:希望能有一个好的出入环境;希望社区能提供一个家门口的文化娱乐场地……

  随后,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将这两项群众呼声最高的服务治理事项进行立项,制定“实事项目”推进计划、制定落实措施,想方设法为民办事,“红色弄堂”很快建成,受到辖区居民的一片好评。

  与此同时,该社区打造的“弄堂之家”,已成为辖区居民和党员群众读书、看报、下棋的交流场所。如果说“红色弄堂”文化巷道是“面子”,那么“红色弄堂”会客厅就是“里子”,内外兼修,让红色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社区放的电影是最近火热的《悬崖之上》,我们等会一起过去看!”每周二和周六下午,七里河区建西东路面粉厂小区的退休职工张建华都会约上小区几名老朋友去社区看电影。“我们小区不光老年人爱来看电影、练书法,好多年轻人也来健身、搞活动。”张建华说。

  社区还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探索设立了3个小区党群工作站,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下一步,社区将逐步完善红色弄堂相关细节,把这里打造成一个全新的党建旅游打卡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月5日晚在北京上演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月5日晚在北京上演
  •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
2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敦煌:李广杏成熟上
3   风沙线上党旗红 王东军:三年坚守造林
4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在甘肃甘南召开
5   甘南:多措施推进“环境革命” 发力文
6   甘肃兰州 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
7   甘肃酒泉 风云三号E星发射成功 填补黎
8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9   品牌化是乡村振兴重要路径
10   赋能“羊产业” 做靓“牛文化”——甘
11   兰州一周天气预报
12   【百年风华 奋进陇原】企业发展 蓬勃向
13   甘肃肃南:60多万只高山细毛羊换“夏装
14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
15   天水麦积山大道部分路段将实行单向通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