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刘家峡水库迎汛腾库备战防汛

21-06-17 19:58 来源:人民网 编辑:陈世赟

  6月8日8时,黄河网实时水情显示,刘家峡水库坝前水位已消落至海拔1723.37米,低于水库汛限水位1727米,标志着刘家峡水库完成迎汛腾库工作,进入汛期调度阶段。

  笔者从2021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黄河流域降雨总体偏多,其中山陕区间(山西陕西区间)和三花区间(三门峡到郑州花园口区间)降水较常年偏多2成左右,覆盖黄河三大暴雨区大部分地区,降雨稍有集中就可能形成峰高、量大的洪水过程。

  据刘家峡水电厂消息,该厂从3月底开始严格按照黄河水利委员会调度要求,不断加大水库出库流量,以出库流量大于入库流量方式运行,通过“出大于入”的方式,确保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将水库水位逐渐回落至汛限水位海拔1727米以下,为防汛腾出有效库容。

  目前,刘家峡水库已腾出有效防汛库容14亿立方米,水库日均出库流量控制在1000立方米每秒左右。随着即将进入主汛期,刘家峡水电厂将严格按照黄河水利委员会调度指令,做好水库调度,为黄河安全平稳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刘家峡水库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调蓄工程,汛期水位关系着黄河中下游安全度汛,为确保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平稳顺利,刘家峡水电厂在黄河防凌期结束后不断加大出库流量,在全力保障黄河中下游地区农业春耕春灌生产的同时,为主汛期防汛腾出了有效库容,充分发挥了水库枢纽综合效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月5日晚在北京上演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月5日晚在北京上演
  •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
2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敦煌:李广杏成熟上
3   风沙线上党旗红 王东军:三年坚守造林
4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在甘肃甘南召开
5   甘南:多措施推进“环境革命” 发力文
6   甘肃兰州 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
7   甘肃酒泉 风云三号E星发射成功 填补黎
8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9   品牌化是乡村振兴重要路径
10   赋能“羊产业” 做靓“牛文化”——甘
11   兰州一周天气预报
12   【百年风华 奋进陇原】企业发展 蓬勃向
13   甘肃肃南:60多万只高山细毛羊换“夏装
14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
15   天水麦积山大道部分路段将实行单向通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