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到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督导

21-06-17 18:33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陈世赟

  6月16日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陈豪一行到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甘肃公安工作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陪同调研。

  陈豪一行先后到甘肃省公安厅甘肃公安融媒体中心、网安综合研判指挥中心、党员之家、合成作战中心、指挥中心实地察看。通过观看全省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汇报片,听取合成作战中心工作汇报和网上督察平台、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汇报等,督导组详细了解甘肃公安队伍现代化建设和市县两级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情况。

  陈豪对甘肃公安队伍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和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在甘肃公安队伍战斗力提升和队伍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甘肃公安在向科技要警力、向大数据要警力方面进行了探索,取得一定成效。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甘肃公安队伍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整治顽瘴痼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甘肃公安队伍的政治能力、政治信念、政治忠诚得到了全面提升。

  陈豪强调,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关键要看实际效果。要把害群之马是否清除、顽瘴痼疾整治是否见底作为检验最终成效的重要方面。清除害群之马要拿出结果,做到见人见事见案。要加快线索办理,努力做到清仓见底,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格正风肃纪。在整治顽瘴痼疾方面,对普遍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都要见人见事,特别要重视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做到深挖彻查。

  陈豪强调,要把弘扬英模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结合教育整顿总结经验,列出清单,做好建章立制,同时要查找差距与不足,补齐短板。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提升公安队伍的政治能力,提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玛曲县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草原行”咨询日活动 玛曲县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草原行”咨询日活动
  • 历史眼丨张果老是正宁人?他与甘肃福缘不浅 历史眼丨张果老是正宁人?他与甘肃福缘不浅
  • 武威铜龙首柄熨斗 看看讲究穿着的古人如何保养衣物 武威铜龙首柄熨斗 看看讲究穿着的古人如何保养衣物
  • 甘肃话剧《八步沙》用精益求精的创作致敬“当代愚公” 甘肃话剧《八步沙》用精益求精的创作致敬“当代愚公”
  • 闻“汛”而动 兰州水上派出所全力护航黄河汛期安全 闻“汛”而动 兰州水上派出所全力护航黄河汛期安全
  • 尹弘: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尹弘: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 兰州市3.3万名考生昨日迎战“新中考” 兰州市3.3万名考生昨日迎战“新中考”
  • 兰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兰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王虎中、许尔全同志
2   兰州市城关区举行政法队伍“不忘初心
3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
4   甘肃省暨兰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农产品质
5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与辖区行政机关召开府
6   甘肃“石油管家”生活助手80余载:因油
7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庆阳
8   中国镍都老牌国企探跨国经营模式:朋友
9   神舟飞船舱门是否关好?舱门检漏仪智慧
10   航天510所为神舟添“智” 定位搜救飞船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2   甘肃治沙楷模乐当生态讲解员
13   甘肃这事办得好 获国家2亿元补助资金奖
14   兰州中考启幕 新中考政策呈现8项变化
15   甘肃金昌:“中国镍都”推动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