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21-07-27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盛夏时节,正是枸杞采收的黄金时段,走进鸭暖镇小屯村鸿宝康枸杞专业合作社枸杞种植基地,一颗颗鲜红的枸杞,像红玛瑙一样的挂满了枝头,显得格外耀眼。

  “今年,合作社种植枸杞300余亩,现在全部进入采收盛果期,预计每亩能够收到400-500斤,累计采收枸杞70多吨,亩均效益在8000元左右。”临泽县鸿宝康枸杞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斌说。

  鸭暖镇小屯片区属于盐碱地,以前这里属于种树不活、种粮无收的情况,但盐碱地非常适宜种植枸杞。2009年,刘斌流转该片土地后,通过引进暗管排碱技术,排阴治碱,加快土壤改良。2011年,尝试种植枸杞,当年枸杞成活率达90%以上,看到希望的刘斌决定扩大种植规模,到2020年已种植枸杞300多亩,当年收益近250万元。

  合作社的不断发展壮大,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我已经连续好几年了,利用农闲时间在枸杞基地里打工。这里打工比较自由,时间是自己分配的,年务工时长在60天左右,一天最多能挣150元。”正在采摘枸杞的鸭暖镇小屯村村民李志雄说。

  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百姓。刘斌的成功种植,吸引周边群众跟随发展,为形成带动效应,该镇把发展枸杞产业作为调整农业结构、改良盐碱地的重点产业来抓,鼓励广大群众在低产盐碱地上发展枸杞产业。以“农户+合作社+公司”的生产经营模式,成立了甘肃鸿宝康生态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带动周边40户农户种植枸杞1000多亩,带动群众发展枸杞走上了致富路。

  “跟随合作社我今年种了8亩,预计能收入四五万元,合作社给我们提供技术和销售,效益是种其他农作物的好几倍。”枸杞种植户房兴钰说。

  近年来,临泽县鸭暖镇围绕全县“4+1+N”产业体系布局,紧跟市场变化,持续调结构、提品质、创品牌、增效益,做大做强精品制种、绿色蔬菜、中药材、富锶农产品、特色林果、优质牛羊“六大产业基地”,稳定发展玉米制种3.5万亩,糯玉米4000亩,甜叶菊4000亩,红辣椒3000亩,芦笋3000亩,各类设施蔬菜及蔬菜制种6000亩,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持续促进农民增收。

  通讯员 任兴涛 张之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发展 解锁乡村振兴“幸福密码”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发展 解锁乡村振兴“幸福密码”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发展 解
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小葡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红
4   漳县:电商助推乡村振兴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金色订单
6   山丹:河畔盛开“双拥”花
7   民乐:“订单式”培训赋能稳就业
8   靖远:项目大建设 推动大发展
9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蒿林乡:无刺
10   民乐: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
11   靖远:35吨“暖心蔬菜”接续驰援河南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金管管”
13   瓜州:“小账本”里的“大民生”
14   民乐:深化城乡融合发展 提升县域综合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大桥镇:花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