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靖远:为民办实事 “走实”又“走心”

21-07-27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黄兆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靖远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了方便咱们老百姓异地就医转诊办理手续,最近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开设了三个备案办理窗口,让老百姓少跑路,办事快。”靖远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任万廷锁说。

  “这次来做备案手续,一站式结算,再不需要跑第二回,工作人员的速度特别快,手续快、态度好,这次特别满意。”群众李改云满意地说道。

  “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靖远县医保局强化服务理念,以换位思考关怀百姓,以真情服务温暖民心,持续做好“两病”门诊政策、门诊慢特病政策及异地就医政策的落实,畅通即时办理通道,让群众购完药就能即时报销费用,减轻了老百姓的经济压力,使群众就医购药更方便、安心。

  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创业帮扶不止步、就业援助不放松。靖远县人社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在就业服务上下真功、出实招,以广开就业门路、增加就业岗位、改善就业结构促进就业质量提高,通过人才引进、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收集发布用工岗位信息,大力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积极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等搭建用工平台,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为民服务的成果。截至6月底,已组织开展招聘会17场,提供用工岗位14128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165人。

  “我们认真开展了枸杞、果树、香水梨修剪、石硫合剂熬制及喷施的技术指导,旱砂西瓜病虫害技术培训、检疫性病虫害的监管防控等民生实事,以实绩实干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王进明说到。

  靖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快推进“登记窗口服务提升”、“我为企业创新品牌”、“农贸市场优化升级”、“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守护安全畅通消费”、“药物管控安全节奏”、“油品质量+计量公示”等专项行动,不断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全县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饮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靖远县水务局把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水利工程建设、中小河流治理、河道堤岸除险加固、水行政执法等职能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内容,用真心为民排忧。目前已完成北滩镇东滩、芦沟、独山人饮供水保障工程及中堡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建设,同时清淤疏浚黄河靖远段1.5公里、祖厉河靖远段0.8公里。

  从百年党史中厚植为民情怀,汲取奋进力量,靖远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真正做到办实事、开新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发展 解锁乡村振兴“幸福密码”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发展 解锁乡村振兴“幸福密码”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党史学习见成效 实事办理显真情
2   靖远:为民办实事 “走实”又“走心”
3   文县:“灶”起“林缘村”幸福美好生活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发展 解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小葡
6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红
7   漳县:电商助推乡村振兴
8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金色订单
9   山丹:河畔盛开“双拥”花
10   民乐:“订单式”培训赋能稳就业
11   靖远:项目大建设 推动大发展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蒿林乡:无刺
13   民乐: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
14   靖远:35吨“暖心蔬菜”接续驰援河南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金管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