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主动作为担重责 锤炼队伍树形象——两当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综述

21-06-21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主动作为担重责 锤炼队伍树形象

  ——两当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6月10日,是两当县开展“民事直说会”的日子。

  一大早,金洞乡新潮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全体党员、群众代表等齐聚一堂,开始商讨村里的大事要事。

  “上店社被水冲毁的村道该修一修了”“我们想增建一处垃圾池”“邻居侵占我家宅基地的事情请尽快协调”……两当县公安局驻新潮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庆华一边认真记录,一边耐心答复。

  这是两当县公安局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为民办实事上的一个缩影。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两当县公安局党委严格按照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走进两当县公安局机关大楼,一幅幅设计精良的展板十分显眼。两当县公安局打造的这片学习园地,让人眼前一亮。

  在学习教育环节,两当县公安局强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进一步铸牢了忠诚警魂,增强了为民意识,提高了法纪观念,培育了良好风尚。

  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是土生土长的两当人,他的英雄事迹震撼着家乡每一个人的心灵。两当县公安局党委及时组织观看英雄事迹专题片,并召开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通过选树身边典型,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两当红色革命文化积厚流广。两当县公安局依托当地丰厚的红色资源,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在教育整顿中,我们进一步领悟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含义,提高了政治忠诚、业务水平,在全社会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两当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庆伟如是说。

  激浊才能扬清,猛药方能去疴。

  “我们从根上发力,做到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两当县公安局政委王红中表示,在教育整顿中,两当公安系统聚焦群众反映的痛点、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勇于揭丑、敢于亮剑。

  开好“去邪药”。局党委严格落实“七必谈”要求,精心组织、不走过场,不打折扣地谈、推心置腹地谈、语重心长地谈,使谈心谈话变为同事之间一次深度的思想交流、情感交流。

  用好“去腐方”。局党委始终坚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严”字当头、“爱”字打底,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动全局民警积极自查。

  针对已经查出的问题,局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真查真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目前,两当县公安局已实现自查问题人员占比达到100%,问题线索核查达到100%,问题整改率达到100%,从严治警的“笼子”正越织越密。

  前不久,两当警方成功截堵了一起电信诈骗,险些受害的王某向两当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送来了一面饱含感激之情的锦旗。“这面锦旗、这声感谢是我们努力的意义!”刑警大队大队长彭伟伟感慨道。

  高考前夕,两当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全县治安复杂场所进行了两轮精密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让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眼下,正是夏收农忙时节。群众简化车辆办证程序的呼声得到了两当县交警大队的热烈响应。6月11日,车管所所长马仕刚带领工作人员深入显龙乡,现场为群众办理挂牌检验业务。流动的车管所,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桩桩,一件件,反映的是两当县公安局立足主责主业,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让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价值取向。

  两当县公安局以规范执法为切入点,开展了防止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整治顽瘴痼疾,规范执法办案;依托“民事直说会”平台,加大了矛盾纠纷排查、信访积案化解、法律知识宣讲力度,全力推进“无治安案件村”创建;多警种协同行动、走村入户,积极开展了办牌办证上门、防范电信诈骗等活动,为群众办理实事约50余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晓明赴江苏浙江考察招商
2   武威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举行
3   第四届(2021)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4   酒泉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5   【农民丰收】酒泉玉门:樱桃枝头俏 映
6   西和:农业产业多元化培育农村发展新动
7   西和长道镇:技能培训长本领,就业致富
8   康县:学党史办实事进企服务解难题
9   西和:持续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促
10   金塔:激发发展活力 助力乡村振兴
11   临泽平川镇:党建引领注活水 产业发展
12   民乐:全力抓项目务实促发展
13   瓜州:多元产业百花齐放 乡村振兴风生
14   瓜州:绿色雕塑扮靓城市生活
15   临泽板桥镇:党员带头护新绿 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