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绿色雕塑扮靓城市生活

21-06-21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新修剪的雕塑

  连日来,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中心工人紧锣密鼓的在瓜州县城区渊泉广场、玄奘大道、瓜州大道等重要节点设置“奔跑的运动员”“唐僧师徒”“花篮”“立柱”等各类造型雕塑。

  通过前期的骨架焊接、基质填充、铺设绿网、五色草扦插等环节,巧妙地把绿雕与党史学习宣传结合在一起,形成充满生机的“红色雕塑”。目前,7组植物雕塑已全部完成栽植并吊装摆放在主要街道,绿色雕塑亮相后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营造出靓丽的立体效果,为城市再添斑斓底色。

  “现在的环境比以前好多了,以前没有这么多绿植。每天出来遛弯满眼都是花儿草儿,平时也经常带着孩子出来玩,感觉环境特别好,孩子也喜欢,我们大人也是心旷神怡。”市民李红霞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住建局把抓好园林绿化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城市绿地品质,实现由“粗放”到“精细”的转变,促进城市绿化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中心除了在重要节点复种摆放植物雕塑,还实施了城区沿街花箱栽植及新增绿化带补种补栽,为百姓营造更加精致、惬意的城市景观空间,提升城市品位,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小城。

  据了解,2021年瓜州县城区园林绿化巩固提升植绿补绿工程,共栽植更换5批次矮牵牛、孔雀草等时令花卉共计95000余株;裸露土地植绿35927.9㎡平方米,绿雕立体绿化面积1216平方米。

  “我们将继续加大管护力度,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城市增绿添彩,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新征程,让城市变得更加生态宜居。”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中心主任尚红伟说。

  通讯员 俞泽 夏玉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绿色雕塑扮靓城市生活
2   临泽板桥镇:党员带头护新绿 乡村振兴
3   民乐: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做好生猪稳产
4   敦煌肃州镇:科技特派员一线“显身手”
5   甘州党寨镇:蔬菜新品种 推动蔬菜产业
6   定西安定:一线接访 为群众办实事解民
7   民乐:持续加快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步伐
8   瓜州:城市绿化节水灌溉 省水更“省心
9   金塔:服务群众“零距离”便民服务送到
10   金塔: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1   文县:群众乐居“蝶变”家园
12   靖远:“靖”牌胡萝卜 “蔬”写致富经
13   民乐:学史力行转作风 工业赋能促发展
14   肃南:“羊”经济 走出“羊”光大道
15   靖远烟洞村:硒砂瓜种出新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