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工伤保险进工地 撑起安全“保护伞”

21-06-18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发放宣传资料

  6月17日,瓜州县人社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县域内在建项目工地,开展以建筑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向往来施工人员发放了《工伤保险条例》《建筑业工伤保险政策指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政策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政策咨询300余人,发放工伤保险宣传扇子、一次性水杯等便民用品200余副。

  “工人上岗前必须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生产工作中要做好安全防范,如果发生工伤,请及时向人社部门报备,按规定进行工伤认定。”瓜州县人社局干部马仁彦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提醒现场施工方。

  当天,宣传活动反响良好,通过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培训活动,把工伤保险政策送到施工人员手中,让企业及职工更加系统了解工伤保险相关政策,提高企业与职工的守法维权意识,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最大限度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对安全生产和谐劳动关系构建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这次的宣传活动,让更多农民工深入了解了购买工伤保险的重要意义,也使我们了解了职工发生工伤事故的申报流程以及工伤职工后续该享受的工伤保险待遇,对我们企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瓜州县鑫鑫学府施工企业管理人员赵保兴说。

  通讯员 俞泽 刘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庆城县25.6万亩丰收的小麦已经进入成熟收割期 庆阳庆城县25.6万亩丰收的小麦已经进入成熟收割期
  • 永靖县岘塬镇实现苹果产业更新换代 永靖县岘塬镇实现苹果产业更新换代
  • 临夏县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临夏县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 甘肃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主题快闪——不忘初心 甘肃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主题快闪——不忘初心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五大关键词看红色庆阳奋进路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五大关键词看红色庆阳奋进路
  • 兰州高新区城管专项整治噪音污染 兰州高新区城管专项整治噪音污染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工伤保险进工地 撑起安全“保护
2   金塔:立足民生需求 推进社会救助高质
3   敦煌黄渠镇:饲料逆袭记
4   瓜州:农旅融合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5   肃南:“三员机制”帮扶助推项目建设“
6   康县:发展蔬菜产业带动群众致富
7   临泽蓼泉镇:以“四心”推动党史学习教
8   临泽平川镇:田野里丰收忙
9   庄浪:学党史办实事 民政救助暖民心
10   临泽:找准实事“小切口”解决民生“大
11   民勤: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一二三四齐步走
12   瓜州:蜜瓜铺就致富路
13   临泽:学史力行转作风 优化环境促发展
14   金塔: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 用心用情办
15   民乐:为民办实事 实干惠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