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田野里丰收忙

21-06-18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贾家墩村西蓝花收购忙

  盛夏时节,正值高原夏菜成熟采收季节。走进临泽县平川镇蔬菜种植基地,跃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西兰花,村民在田间忙着将丰收的西兰花采摘、分拣、装筐......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今年种植的西兰花是从5月下旬开始采收,价格相对还是比较稳定,销售方面继续与深圳海吉星蔬菜市场合作,大力发展订单农业,春茬菜效益可观,秋茬菜打算继续种植西兰花。”蔬菜基地负责人杨海尉说。

  清风徐来,诱人的果香飘过了田野,飘到了村庄,顺着诱人的馨香,一颗颗硕大的李子,如玛瑙般沉甸甸地挂在枝头,等待着你来采摘、品尝。

  “温室李子是每年6月中旬上市,因为我们李子口感好,品质好,且全部都是无公害的绿色食品,采摘客户多,很畅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定爱高兴的说。据了解,比起普通的李子,温室李子要提前近两个月6就能上市,此时正遇北方水果的“干旱期”,市场供不应求,现在一个大棚能结四五千斤果子,每斤价格大概在15元钱左右,销售主要以客户采摘为主。

  正在采摘桃子的张女士说:“今年参加平川首届桃花节,认养桃树抽到了50元李子采摘券,今天过来和朋友一起采摘,尝了一下口感特别好,打算多采摘一点送亲戚朋友都尝一尝。”

  今年,平川镇按照“一业主导、多元富民”产业发展思路,推进产业融合,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鼓励支持墘盛、百汇绿海、台州西瓜、陈军西瓜、贾家墩果蔬等龙头企业由“引产业、落基地”向“扩规模、增效益”转变,新建芦湾村20万平方米现代农业产业园连体拱棚及育苗中心,三三村“台州西瓜”基地钢架拱棚2000座,全镇高原夏菜、辣椒等蔬菜及特色经济作物种植面积累计达到2.5万亩,着力构建起多点辐射、多业并举的产业新格局。主动融入北部葡萄长廊建设,积极与诚坤农业合作,建设一工城村设施葡萄产业园,带动三一、三二村等村发展露地葡萄700亩,并持续做优桃李、红枣等特色林果种植。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做活生态观光农业,打造乡村文化旅游品牌。贾家墩桃园、三二荒漠区设施葡萄园、芦湾村乡村旅游示范村等一批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采摘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景点深受游客欢迎,走出了一条生态农业带动农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子。

  通讯员 濮晓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庆城县25.6万亩丰收的小麦已经进入成熟收割期 庆阳庆城县25.6万亩丰收的小麦已经进入成熟收割期
  • 永靖县岘塬镇实现苹果产业更新换代 永靖县岘塬镇实现苹果产业更新换代
  • 临夏县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临夏县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 甘肃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主题快闪——不忘初心 甘肃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主题快闪——不忘初心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五大关键词看红色庆阳奋进路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五大关键词看红色庆阳奋进路
  • 兰州高新区城管专项整治噪音污染 兰州高新区城管专项整治噪音污染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田野里丰收忙
2   庄浪:学党史办实事 民政救助暖民心
3   临泽:找准实事“小切口”解决民生“大
4   民勤: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一二三四齐步走
5   瓜州:蜜瓜铺就致富路
6   临泽:学史力行转作风 优化环境促发展
7   金塔: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 用心用情办
8   民乐:为民办实事 实干惠民生
9   庄浪:实事筑牢“安全墙”
10   永靖县三条岘:爱心捐赠为乡村小学“添
11   高台宣化镇:小布鞋趟出致富路
12   西和:加强绿化养护 扮靓城市“颜值”
13   庄浪:学党史优化作风 贴心服务办实事
14   瓜州:做优订单农业 赋能乡村振兴
15   文县:“借绿生财”白马人“抱着金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