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学党史优化作风 贴心服务办实事

21-06-18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柳宁

  “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咨询的,没想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快就办好了,谢谢你们”,在庄浪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窗口,王女士感慨地说。

  像庄浪县政务服务中心这样为民服务、转变工作作风的案例不胜枚举。变化的背后,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庄浪县各级各部门通过作风教育整顿,干部思想觉悟有了新提高、工作作风有了新转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入推进。

  目前,全县共拟定单位帮办事项430条,领导班子成员帮办事项406条,党员帮办事项3689条。累计完成单位帮办实事123件,领导班子帮办实事220件,党员帮办实事1858件。

  锤炼作风 增强群众满意度

  党史学习教育自开展以来,庄浪县持续强化组织领导、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宣讲实效,强化为民服务、加强实践运用。结合县域实际,全面聚焦作风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通过自我查摆、向管理服务对象和广大群众征求意见、开展上下评议、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取得了明显成效。

  围绕问题抓根源,定期曝光作风突出问题,起到良好的警示效果;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蹲点调研,带动各部门按照“不回应群众关切不放过”的要求,及时化解矛盾、办理实事;倒逼干部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推动作风建设跟踪问效规范化、常态化,全县上下工作作风极大好转。

  各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深入群众,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常态化开展结对帮扶和大走访活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

  贴心服务 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线上不会操作,线下来回跑等问题一度令部分群众头疼不已。庄浪县政务服务中心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为更好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通过压缩审批时限、现场帮助指导、远程收件受理等方式,多举措方便群众。着力在“延时办理解‘急’事、帮办代办解‘难’事、入门便民解‘愁’事、一次完成解‘盼’事”四个方面求实效下功夫,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普遍性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

  截止5月底,县政务中心办事大厅进驻政务服务事项1143项,事项进驻率96.38%,进驻最多跑一次事项1125项,占进驻事项的98.43%,群众办事基本实现“一门进”、“一窗办”。同时,推进“简化办”、“马上办”,“全程网办”事项1258项,已实现可在线办理事项1228项,受理并及时办结便民热线来电994件(次),有效满足了群众的个性需求和合理诉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庆城县25.6万亩丰收的小麦已经进入成熟收割期 庆阳庆城县25.6万亩丰收的小麦已经进入成熟收割期
  • 永靖县岘塬镇实现苹果产业更新换代 永靖县岘塬镇实现苹果产业更新换代
  • 临夏县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临夏县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 甘肃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主题快闪——不忘初心 甘肃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主题快闪——不忘初心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五大关键词看红色庆阳奋进路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五大关键词看红色庆阳奋进路
  • 兰州高新区城管专项整治噪音污染 兰州高新区城管专项整治噪音污染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加强绿化养护 扮靓城市“颜值”
2   庄浪:学党史优化作风 贴心服务办实事
3   瓜州:做优订单农业 赋能乡村振兴
4   文县:“借绿生财”白马人“抱着金碗”
5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绿色产业 润
6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肃:守护
7   庆阳庆城县25.6万亩丰收的小麦已经进入
8   永靖县岘塬镇实现苹果产业更新换代
9   临夏县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10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金昌
11   新华全媒+|沙海弄潮,他们为什么行?
12   甘肃会宁创新红色旅游载体 “体验式”
13   红色家风故事|梅生贵家庭:一块豆腐背
14   甘肃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5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五大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