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500亩艾草喜获丰收

21-06-16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灵台县白草坡艾草种植基地,四台打包机来回穿梭,伴随着打包机的轰鸣声一个个方方正正的艾草包瞬间成形,新生长的二茬艾在阳光下泛出乳白色,显得格外鲜嫩,工人们正在忙碌的拾捡散落的艾草,到处弥漫着艾草的清香,话说着丰收的喜悦。

  当问起王凤英在绿源公司务工情况时,她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心中喜悦悄悄爬上了她的脸庞,今年48岁的王凤英去年被聘为绿源公司的务工人员,一年可收入2万元左右,这对一个以前靠打临工的她来说无疑是很大的喜事。“我在绿源公司干活,这个工作离家近,还可以照顾上家里,而且收入也很可观,不仅可以维持家里的正常开销,还能给读大学的儿子生活费,我觉得挺有成就感的。”王凤英一脸幸福的说道。

  近年来,灵台县多措并举发展多元富民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于2019年8月份在西屯镇白草坡村流转土地,投资建成500亩艾草实验种植基地,由绿源种植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统一管理、销售,按照保底分红6%,效益分红不低于2%的标准对群众分红,确保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灵台县农机中心高级农艺师董荣蹲在艾草地里指着刚冒出嫩芽的二茬艾说道;“艾草种植技术简单,管理粗放,对劳动力需求少,可实现一次种植5年收割,一年可收两到三茬,预计三年后亩产可达到收入1000元,是一个投资小利润高的致富产业。”

  据了解,灵台县生长的艾草品质好,精油含量高,出绒率高,今年收获的第一茬艾草品质绝佳,被河南、山东和县内客商同时争相抢购。下一步灵台县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引进建办艾草加流水线,将艾草产业做成集种植加工、产品研发和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产业增值增效,带动当地村民走上共同致富路。

  通讯员 王小兰 仇睿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品质 爱慧家园育全人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品质 爱慧家园育全人
  •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 兰州文旅端午揽金近30亿元 接待游客348.56万人次 兰州文旅端午揽金近30亿元 接待游客348.56万人次
  • 陇南手工挂面:一口入魂 简单极致的人间美味 陇南手工挂面:一口入魂 简单极致的人间美味
  • 行走陇南 青山绿水间品非遗底蕴 行走陇南 青山绿水间品非遗底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500亩艾草喜获丰收
2   康县岸门口镇:小麦获丰收 喜悦挂眉梢
3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酒泉
4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
5   兰州:考生走错考场 交警11分钟送达(
6   樊锦诗:相伴敦煌 矢志不移(奋斗百年
7   甘肃在农村地区组建6.2万人的治安户长
8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
9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
10   甘肃舟曲县新增5个有机农产品
11   樊锦诗:此生命定,莫高窟的守护人
12   【沿着高速看中国】兰海高速:一路带动
13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
14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
15   兰州文旅端午揽金近30亿元 接待游客34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