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中国甘肃网

陇周刊(2021年第21期)【专题】聚焦甘肃2021中考高考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6月16日,兰州市2021年中考在41个考点开考,兰州市3.6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考场外则是家长和老师的殷切期盼。         

老师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

  “加油,相信你一定没问题!”兰州一中考点外,一直陪考的袁老师给她的学生送上祝福。 

  从开考到结束,兰州树人中学初三年级的袁老师一直在考点外陪伴着同学们。袁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学校组织老师在师大附中、兰州一中、三十三中等考点陪考,为学子们加油鼓劲。中考是孩子们成长路上一次非常重要的机会,他们希望每个学子都能把握机会考上理想的高中。       

为学子们点赞

兰州一中考点,考生走出考场。

  上午11时许,语文考试结束,同学们自信满满走出考场,远远看到老师在等待,同学们非常开心。热情的袁老师还给每一位同学拍照,希望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减轻孩子们的压力。 

  “同学们中午要吃清淡一些,千万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陪考的老师最后还不忘提醒同学们注意饮食,好好参加考试,追求人生梦想。       

拍照留下有纪念意义的一刻

  据介绍,今年中考,城市四区及兰州新区共报考26022人,共设30个考点,886个考场;远郊四区(县)报考10460人,共设11个考点,352个考场。6月16日至18日为笔试,16日上午考语文满分120分,下午考物理化学合场分科合卷,物理满分81分,化学满分54分。17日上午考数学,满分120分,下午考道法与历史各50分合场分科合卷。18日上午考英语及小语种,满分90分,下午考地理、生物学。地理满分40分,生物学满分36分,合场分科合卷。

拉横幅迎接考生 

  今年将首次进行人机对话考试,考试安排在19日至21日之间。多语种(日、德、法)考试时间为:6月21日14:30-15:00。                

兰州一中考点

  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中考期间卫生、公安、交通、供电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共同为广大考生营造温馨、安静、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编辑:亢兆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