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虫口夺粮”保丰收

21-06-07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文县在防控重点区域安装高空灯6台,对之前布设的14台高空灯等监测诱杀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强化以草地贪夜娥为主的病虫监测预报和防控工作,全面打赢打好“虫口夺粮”阻击战,确保粮食稳定实现丰收。

  草地贪夜娥是原分布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重要害虫,主要危害玉米、蔬菜、水稻、高粱等农作物,成虫一晚上可随气流迁飞上百公里,极易扩散蔓延,目前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发生并造成严重损失,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重大迁飞性害虫。

  据了解,2019年7月2日,草地贪夜娥首次迁飞文县,对该县11个乡镇农作物造成不同程度危害。2019年以来,全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积极发动群众采取“乡不漏村、村不漏田、田不漏虫”式的监测和防控,草地贪夜蛾没有对文县农作物造成大面积损害,“虫口夺粮”实现丰收。截止目前,全县共安装高空灯20台、杀虫灯1台、远程测报系统2套、太阳能杀虫灯35盏。

  通讯员 刘玉玺 王世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好梯乡:走出“电商助推乡村振兴”
2   康县:学党史 守初心 这个驻村工作队很
3   民乐:风貌改造换新颜 为民办事见实效
4   灵台:驻村帮扶显成效 乡村振兴启新程
5   漳县东泉乡:党建助推乡村振兴
6   瓜州:5万余亩紫花苜蓿铺就群众“致富
7   金塔:务实举措践初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
8   渭源:志愿服务助力高考
9   山丹:这样整治教育领域突出问题
10   文县陶家湾:“躺”在山坳里的美丽乡村
11   漳县:全域无垃圾治理助推乡村振兴
12   瓜州:绘生态蓝图 创绿色生活
13   会宁:倾心为民办实事 立足岗位践初心
14   渭源:“为民办实事”校地合作共助乡村
15   文县:扶贫“扶出”贫困群众好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