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倾心为民办实事 立足岗位践初心

21-06-07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佳 王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会宁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多形式、全方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广泛问需、精准实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会宁县柴家门镇西雁社区的工作室里,一堂满怀深情的党史宣讲课正在徐徐展开。讲解员从“苦难辉煌的革命战争”“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就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为在场的干部职工、居民代表进行了深情并茂的讲解,艰辛辉煌的奋斗史、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在场干部职工、群众永远跟党走,立足本职出成效的决心和信心。柴家门镇西雁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富姣:“通过本次聆听党课宣讲,作为社区党务工作者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筑牢为人民服务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承“行胜于言”的宗旨,用实际行动把长征精神、会师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莲花小区紧临公路,居住人口密集。一大早柴家门镇西雁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来到小区院内,通过发放传单、讲解劝导的方式将交通安全、规范行车知识等内容为居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柴家门镇莲花小区居民 庞国祥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天西雁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我们莲花小区开展交通知识宣传活动,通过他们的宣传我们学到了很多交通知识,这是一次很好的活动。”

  53岁的李军是河畔镇车家川村村民,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刚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接种完新冠疫苗。车接车送、专人陪同的一条龙疫苗接种服务给李军省下了不少麻烦,让他竖起了大拇指。他说:“村乡(干部)配合着用车把我们从家里接上,接到医院之后安排快速打针,服务真的很周到。”

  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河畔镇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采取镇党委镇政府和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牵头,各组组长组织,镇村干部派车免费接送的方式,全面为老百姓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全镇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开展。河畔镇车家川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党世耀表示:“下一步,我们村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宣传力度,上门接送确保村民应接尽接,全面完成接种任务,全面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会宁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坚持边学边干,组织开展“支部党员助贫困居民”“交通安全劝导”“绿化美化家园”等一系列惠民实践活动,努力满足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源源不断地转化为惠民实效。柴家门镇西雁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文博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举行此类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知民心、汇民意、解民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绩。”河畔镇党委副书记宋玉良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走基层、听民声,落实好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广大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灵台:五彩香包街头俏 端午佳节氛围浓 灵台:五彩香包街头俏 端午佳节氛围浓
  •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五彩香包街头俏 端午佳节氛围浓
2   临泽平川镇:高原夏菜助农增收
3   宕昌好梯乡:走出“电商助推乡村振兴”
4   康县:学党史 守初心 这个驻村工作队很
5   民乐:风貌改造换新颜 为民办事见实效
6   灵台:驻村帮扶显成效 乡村振兴启新程
7   漳县东泉乡:党建助推乡村振兴
8   瓜州:5万余亩紫花苜蓿铺就群众“致富
9   金塔:务实举措践初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
10   渭源:志愿服务助力高考
11   山丹:这样整治教育领域突出问题
12   文县陶家湾:“躺”在山坳里的美丽乡村
13   漳县:全域无垃圾治理助推乡村振兴
14   瓜州:绘生态蓝图 创绿色生活
15   会宁:倾心为民办实事 立足岗位践初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