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全域无垃圾治理助推乡村振兴

21-06-07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宽阔干净的巷绿色长廊的辉映美丽别致的景观锻炼设施功能齐全的广场喜笑颜开的村民走进武当乡张家坪村,笔直的街道干净整洁,家家户户门前的花坛里各色花草争奇斗艳。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徐徐展开,这正是武当乡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和实施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该村共有275 户1275人,主导产业以中药材种植和劳务为主。近年来,通过脱贫攻坚,全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精神面貌都发生了极大的改变。群众住上了二层小楼房、水泥路硬化到了家门口,一排排的路灯就像一条条长龙照亮着武当乡张家坪村的家家户户,每当夜幕降临,村民们一文化广场或聊天唠嗑或锻炼身体,自来水也拉进了院,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上幼儿园。

  自从村里号召美化环境,栽种树木花草,蔡玉峰积极响应,把自家的菜园子改成了大花园。因为土壤肥沃加上细心侍弄,蔡玉峰家的花比别人家的要茂盛许多,谁从他家门前经过,都会驻足多欣赏一会儿。我们把乡张家坪村始终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和增进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认真扎实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合力抓整治;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全民参与抓整治;三是强化资金投入,突出重点抓整治;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建全机制抓整治。

  行走在张坪村的街头巷尾,在张坪村行走,处处可见各类文化墙、形态各异的垃圾桶。曾经的杂树乱草滩被就地取材的绿化树和景观树取代。村里的空气、环境,都得到大大提高,村民们也十分的热情。以前我们农村脏乱差现象比较普遍,现在乡党委政府把我们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非常好,村里像公园一样,这样美丽的生活环境,我们老百姓也就不忍心乱丢垃圾了,养成了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通讯员 后爱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灵台:五彩香包街头俏 端午佳节氛围浓 灵台:五彩香包街头俏 端午佳节氛围浓
  •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学做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
2   武都:科技创新助推茶产业发展
3   民乐:民俗文化项目推动文旅产业快速发
4   灵台:五彩香包街头俏 端午佳节氛围浓
5   临泽平川镇:高原夏菜助农增收
6   宕昌好梯乡:走出“电商助推乡村振兴”
7   康县:学党史 守初心 这个驻村工作队很
8   民乐:风貌改造换新颜 为民办事见实效
9   灵台:驻村帮扶显成效 乡村振兴启新程
10   漳县东泉乡:党建助推乡村振兴
11   瓜州:5万余亩紫花苜蓿铺就群众“致富
12   金塔:务实举措践初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
13   渭源:志愿服务助力高考
14   山丹:这样整治教育领域突出问题
15   文县陶家湾:“躺”在山坳里的美丽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