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以“四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1-06-18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汪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蓼泉镇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质效、创新、服务上下功夫,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专题学习强恒心

  制定专题学习计划,明确阶段任务,紧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三会一课”、每月“主题党日”等时机,扎实开办“乡村夜校”,采取现场教学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交流活动,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自觉做党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至目前,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2次,各支部开展研讨交流38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影片9场(次)

  红色洗礼传红心

  充分利用县域红色资源,广泛开展“红色主题”党性实践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临泽战役纪念馆、汪家墩红色研学基地、梨园口战斗遗址瞻仰参观,利用革命文物、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等方面生动教材,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广大党员用行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员干部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精心举办红色经典诵读、老党员讲红色故事、重走红西路军征战路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讲好一堂党课·学好一段党史”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农户,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为民服务践初心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出为民办实事清单,形成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破解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事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人居环境整治、高质量住房建设、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农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群众道德文化素质提升、劳动力技能培训、矛盾纠纷化解等一系列利民惠民活动,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至目前,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9件,新改建卫生厕所145个,硬化道路4.96公里,开挖阴沟1.5公里,调处矛盾纠纷39件,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20场次、600余人,进村入户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生产等知识宣讲50余场次.

  宣传教育聚民心

  注重线上线下融合式学习宣传,充分利用好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打造立体化学习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成效。整合党群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阵地,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设置“党史微课堂”“党史借阅室”“党史教育志愿服务台”,开展各类现场观摩教学,借阅党史,播放党史微展览、红色电影,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同时,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学习内涵,利用快板、村级“大喇叭”、送学上门等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持续宣传引导,教育广大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积极融入推动乡村振兴各种重点工作落实的具体实践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庆城县25.6万亩丰收的小麦已经进入成熟收割期 庆阳庆城县25.6万亩丰收的小麦已经进入成熟收割期
  • 永靖县岘塬镇实现苹果产业更新换代 永靖县岘塬镇实现苹果产业更新换代
  • 临夏县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临夏县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 甘肃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主题快闪——不忘初心 甘肃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主题快闪——不忘初心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五大关键词看红色庆阳奋进路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五大关键词看红色庆阳奋进路
  • 兰州高新区城管专项整治噪音污染 兰州高新区城管专项整治噪音污染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以“四心”推动党史学习教
2   临泽平川镇:田野里丰收忙
3   庄浪:学党史办实事 民政救助暖民心
4   临泽:找准实事“小切口”解决民生“大
5   民勤: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一二三四齐步走
6   瓜州:蜜瓜铺就致富路
7   临泽:学史力行转作风 优化环境促发展
8   金塔: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 用心用情办
9   民乐:为民办实事 实干惠民生
10   庄浪:实事筑牢“安全墙”
11   永靖县三条岘:爱心捐赠为乡村小学“添
12   高台宣化镇:小布鞋趟出致富路
13   西和:加强绿化养护 扮靓城市“颜值”
14   庄浪:学党史优化作风 贴心服务办实事
15   瓜州:做优订单农业 赋能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