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21-06-21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我建议从现在开始把咱们党史教育微课堂继续常态化规范化地执行下去。”正在为党员群众进行宣讲的是华亭市西郊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

  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的黄蓓自任职以来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坚持把党建工作当作一切工作的“牛鼻子”来抓,积极探索“开放式”“融合式”“共建式”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她更是用“匠心”打造党建阵地,切实将党建工作链条延伸到了最基本单元。

  “我们邀请党校老师来社区宣讲党史,通过‘微课堂’的形式,贴近居民群众讲党史,为我们年老党员、残疾党员上门送学,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西郊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说。

  “必须将党建工作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的最末端。” 黄蓓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按照“党建引领、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和贴近群众服务的原则,在具体工作开展中黄蓓注重发挥党员先进性,以凝聚各级党组织合力、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优势,统筹协调解决好辖区各类治理难题为己任,引导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协商解决社区办事交通不便、辖区内乱设摊点、矛盾纠纷频发等10余个治理难题,切实做到了为民谋利益、解忧困。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黄蓓组织辖区8个单位党组织、437名在职党员,以签订共驻共建协议的形式,引导社区与驻区单位双向认领和落实指导基层党建、协助社区治理、环境综合整治等责任,凝聚了共同服务群众、共建和谐社区的强大合力。最让城市社区管委会西郊社区工作人员郝芳芳佩服的是,黄蓓在解决辖区治理上总能发挥辖区的资源优势,协调解决好辖区的矛盾纠纷、居民反映的急需办理的事项。郝芳芳说:“在我们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的带领下,我们所有人有信心、有决心干好社区的各项工作,为民办更多、更好的实事、好事。”

  “贴近群众”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干部干得好不好,群众心里自是有一杆秤。“积极务实是黄蓓一贯的工作作风。”据西郊社区居民王金宝介绍,黄蓓不仅关心广大群众疾苦,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为群众解决了好多疾苦问题,在她的带领下,西郊社区党支部更是一个积极向上的集体,在广大西郊社区居民当中留下了很好的口碑和好评。(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薛亚男 朱丽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