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实事推进教育提质增效

21-06-21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柳永伟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庄浪县教育部门把教育教学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梳理出帮办实事14条,党员领导干部帮办实事15条。在实事办理过程中,领导干部深入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一次校情教情学情调研、包抓一个教育惠民项目、联系一个乡村振兴重点村、帮抓一个学校基层党组织、答复一批来电来访和网站留言、走访慰问一次困难老党员)。同时,紧盯教育领域短板弱项,通过改善城乡办学条件、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完善学校评价制度、改进和治理教育行风四个方面的工作,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人民关切的实事。

  不断改善城乡办学条件

  2021年,该县教育系统总投资6564万元,新建改扩建校舍 9.3万平方米,年内建成学生食堂10个,教师周转宿舍30套,为17所农村中小学安装电采暖并进行电力增容,改造采暖面积22065平方米,解决2716名师生取暖问题。持续加大基础教育装备配备力度,分类实现达标升级,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提高中小学电脑、电子白板、实验仪器、图书等装备数字化建设与管理水平。建成县第七幼儿园,完成职教中心整体搬迁,把原职教中心改建成北城九年制学校,切实解决城区幼儿入园难、义务学校大班额、农村教师办公条件落后等问题。

  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为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优化队伍结构,锻造新时代师德师风过硬教师队伍,该县教育部门先后分两批签约引进公费师范生、“双一流”大学毕业生、研究生等高层次紧缺专业教师36名。依托东西部协作、国培计划等项目,组织教师开展外出培训,不断提高教师专业素养。组织开展了师德专题教育和师风专项治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驰而不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实际工作。

  不断完善学校评价制度

  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规范作息时间,在校门醒目位置公示学校开学放假时间、上学放学时间,接受社会和家长的监督,保障学生充足睡眠时间。全面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开齐开全开足国家规定课程,全面跟进素质教育,开展综合评价,全面解决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五唯”顽瘴痼疾。  

  不断改进治理教育行风

  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在各级各类学校设立并公示“三个邮箱两部电话”,通过敞门听意见、开门晒承诺、上门解难题等方式,积极治理重点信访问题,坚决规范校风、整治教风、抓实学风、严明考风,重点治理一些在职教师在社会办学机构中有偿补课、组织引导学生征订教辅资料、严重体罚学生、收受家长礼品晏请等问题,今年共处理门户网站留言及来电来信来访42件(次),办结率为100%,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学史力行转作风 工业赋能促发展
2   肃南:“羊”经济 走出“羊”光大道
3   靖远烟洞村:硒砂瓜种出新希望
4   临泽新华镇:蒜薹丰收季 蒜农收获忙
5   礼县:为民办实事续血脉 聚焦靶心狠抓
6   庄浪:实事推进教育提质增效
7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四大板块看
8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9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
10   【专题】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
11   金昌市永昌公安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
12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青年志愿者“
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4   2021年公祭伏羲大典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倡
15   【通告】2021年公祭伏羲大典期间部分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