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学史力行 绘就“美丽幸福河湖”新画卷

21-06-0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张芝湖(马晶晶 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为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逐步实现河湖从“有名”向“有实”“有能”的转变。

  近年来,瓜州县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详细制定河湖长制工作计划,将目标任务逐项、逐条分解至各乡镇及相关单位,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并形成实实在在的推进举措,确保河湖长制工作扎实推进、高效落实。止目前,全县91名河长、26名湖长,已累计巡河湖898人次,通过多轮次巡河巡湖,及时整治解决了各类涉河湖问题,巩固了治理成效。

  在日常巡河上,瓜州县积极创新方式,全面推行无人机“智慧化”巡河,对河湖进行全面排查,消除监管盲区,为日常监管和打击河湖违法行为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全县成立了14个河湖包抓工作组,坚持高位推动、部门联动、上下互动,逐湖、逐库、逐段开展排查。同时,瓜州县结合实际,探索建立了“河长+警长”“河长办+检察院”工作机制,逐河逐湖区分问题类型、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及责任人,下发督办通知或检察建议书,确保突出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做到河湖监管全覆盖,问题整治不遗漏。

  “至目前,我们探索设立了巡河员、护河员共计173名,设置了河湖长公示牌130余块,并在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护河一起走’等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河湖意识,形成全民参与,共同维护美丽河湖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瓜州县水务局局长吴学文说。

  下一步,瓜州县牢固树立“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理念,以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统筹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以“河长领治、部门联治、上下齐治、大小统治、全民共治”的治理模式,采取有效措施系统解决水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河湖环境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 卜德忠 张吉昌 赵丽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万亩订单辣椒长势喜人
2   会宁:牡丹C位出道 助力乡村产业“锦上
3   临泽板桥镇:小杏子撬动“大幸福”
4   礼县:产业贷为椒农撑起一片天
5   武都玉皇:订单辣椒让群众日子“火”起
6   民乐:“四举措”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7   临泽:“智慧社区”试点先行 让便民服
8   崇信:发展牛产业过上“牛”日子
9   瓜州:生态引水湿地换新颜
10   金塔:现代农业成为农民增收新引擎
11   武都:山地“玛瑙”樱桃助农增收
12   会宁:农业机械化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
13   金塔:让爱无“障碍” 助残行动暖人心
14   金塔: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松绑为
15   西和十里镇:小架豆架起农民“致富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