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学史力行重实践 为民服务显实效

21-06-08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杨清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谋深谋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临泽县倪家营镇积极开展民生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

  疫苗接种保安全

  根据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迅速组织,积极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现场分别设置了扫码测温区、填表登记区、排队等候区、接种区和留观区。8个村共16名工作人员和卫生院16名医务人员密切配合,组织接种人员分时段、分批次有序接种,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顺利完成4600人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预防溺水保安全

  全面清查辖区水域警示标志,合理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加强家校共建,有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印发致家长一封信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到每个家庭、每位青少年儿童,并借助微信公众号、电子LED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防溺水内容,全镇干部进村入户向群众面对面讲解防溺水知识,动员全民参与。做到重点水域和危险路段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组织开展防溺水志愿巡查活动,全力防止事故发生,重点对河道等重点水域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防范诈骗保安全

  为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进一步挤压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空间,倪家营镇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滚动显示屏播放、制作横幅等方式开展宣传,专门制定小组民警2名,结合具体案例,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危害,提升群众对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的鉴别能力,提醒群众在遇到非法集资或电信网络诈骗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有疑问及时拨打110询问或求助。至目前,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受众达群众总人口85%以上,人群覆盖学校、企业、沿街店铺、丹霞景区旅游从业人员等,使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维护本镇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小麦开镰收割 康县:小麦开镰收割
  • 兰州榆中:为古树“体检” 科学保护助其延年益寿 兰州榆中:为古树“体检” 科学保护助其延年益寿
  •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消晚暑 清甘洗渴心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消晚暑 清甘洗渴心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学史力行重实践 为民服
2   灵台: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解民忧
3   “创森”让灵台更加美丽宜居
4   高台宣化镇:小村规约定大俗成
5   民乐:全力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
6   西和:大力推进产业示范点建设 强化富
7   漳县:“三抓三促”聚力推进乡村人才振
8   康县:小麦开镰收割
9   庄浪:入户走访摸实情 办好实事解需求
10   民乐: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
11   临泽蓼泉镇:“绿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2   临泽:加强劳务输转 助力乡村振兴
13   临泽:昔日乡村换新颜 产业兴旺日子甜
14   瓜州:让牛产业“牛”起来
15   瓜州:“土专家、田秀才”带出蜜瓜能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