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解民忧

21-06-08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真的太感谢帮扶干部了,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日前,在灵台县百里镇川口村的肉兔养殖场,白兴堂一边喂着兔子一边感激地说。

  据了解,白兴堂只是村里众多的养殖户之一,川口村的肉兔养殖始于2020年,当时百里镇川口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为了增加群众收入,经过多方考察,了解市场行情后,争取资金搞肉兔养殖,目前肉兔养殖规模已经达1000余只。近期,由于商品兔价格大幅波动、肉兔出栏缓慢,川口村养殖户均存在商品兔滞销问题,得知情况后,川口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立即与镇村干部商量解决办法,组织驻村干部当起推销员,经十多天日日夜夜的努力,共计为川口村养殖户销售商品兔800余只,增收3万多元。

  今年以来,川口村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在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川口村已累计组织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18次,完成行道树补植500余棵,花草种植12亩,砂化上山生产道路3.7公里,修建卫生厕所6座(累计实施卫生改厕72座),有力保障了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党员干部还主动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全面落实养老保险认证、农业保险收缴、新冠疫苗注射等工作,将“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落到了实处。

  “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实干精神奋力推进川口村的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学习和为村民办实事紧密结合,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驻村队员王康恩怀着坚定的目光说道。

  通讯员 王康恩 马小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小麦开镰收割 康县:小麦开镰收割
  • 兰州榆中:为古树“体检” 科学保护助其延年益寿 兰州榆中:为古树“体检” 科学保护助其延年益寿
  •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消晚暑 清甘洗渴心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消晚暑 清甘洗渴心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解民忧
2   “创森”让灵台更加美丽宜居
3   高台宣化镇:小村规约定大俗成
4   民乐:全力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
5   西和:大力推进产业示范点建设 强化富
6   漳县:“三抓三促”聚力推进乡村人才振
7   康县:小麦开镰收割
8   庄浪:入户走访摸实情 办好实事解需求
9   民乐: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
10   临泽蓼泉镇:“绿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1   临泽:加强劳务输转 助力乡村振兴
12   临泽:昔日乡村换新颜 产业兴旺日子甜
13   瓜州:让牛产业“牛”起来
14   瓜州:“土专家、田秀才”带出蜜瓜能手
15   山丹:“街长制”让城市更洁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