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街长制”让城市更洁净

21-06-08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钱大伟

  “这些天,城里环境变化很大,小区墙上小广告没有了,门口电动车也摆放整齐了,环境卫生变好了,公园也对外开放了,出来锻炼、散步舒服多了。”家住山丹县安居小区的居民王绣华说。

  最近以来,山丹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城市更新“十大专项行动”,从“商铺门点垃圾乱堆乱放、生产生活污水排放不畅、河道林带污染治理困难、道路交通秩序管控不严”等直接影响群众居住生活的环境卫生入手,创新实行“街长制”,102名街长齐上阵,全面督促改善人居环境。

  清泉镇副镇长张生每天都要和同事一起在辖区内来来回回步行巡查好多趟,大到机动车乱停乱放,小到犄角疙瘩有无垃圾堆放,他对发现的问题都要及时处理。让张生如此忙碌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总街长。“街长制工作推行以来,每周开展两次巡查检查,重点检查街道上存在的乱停乱放,商业门店门前六包责任落实情况,通过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整改、督促、落实五步工作法解决街道上存在的问题。”张生说,通过不懈的努力,如今的清泉镇辖区街道卫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个体经营户毛岩说:“店里店外干净整洁了,来选购水果的顾客也多了。”几个月以来,市民们亲眼见证了街道变有序、变整洁、变美丽,纷纷为“街长制”点赞。

  山丹县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郭继江说,为了顺利推行“街长制”这一长效城市管理模式,山丹县下沉了城市管理执法重心,充实了一线执法力量,成立了6个执法中队,对存在的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力、乱搭乱建、乱吊乱挂、乱摆乱放、乱泼乱倒、占道经营、探头经营等整治办法不多、措施不力的问题,实行“街长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逐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向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管理迈进。

  今年,山丹县通过实行“街长制”,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养护力度,把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实现了城区环境整洁、美观、规范、有序,进一步巩固了城市管理成果,全面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和文明程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自街长制实行以来,共处理车辆乱停乱放130余起,店外违规经营24起,拆除门头、墙面等地的小广告30余起,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无法立即处理的问题进行了勘察记录,目前所有未及时解决的问题都已全部交办各相关单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为古树“体检” 科学保护助其延年益寿 兰州榆中:为古树“体检” 科学保护助其延年益寿
  •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消晚暑 清甘洗渴心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消晚暑 清甘洗渴心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土专家、田秀才”带出蜜瓜能手
2   山丹:“街长制”让城市更洁净
3   民乐:提升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4   金塔:让产业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源头活
5   金塔:小小人参果喜变致富“金果果”
6   西和:小鸡蛋“孵”化大产业
7   阿克塞:抓招商 引项目 促发展
8   瓜州:铺就美丽乡村幸福路
9   临泽蓼泉镇:多点发力人居环境"焕"新颜
10   文县石鸡坝镇:“九岭仙桃”喜丰收
11   兰州榆中:为古树“体检” 科学保护助
12   2021年兰州市主城四区共设置应季自产自
13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14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
15   离开考仅20分钟 兰州交警用时9分将考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