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铺就美丽乡村幸福路

21-06-08 16:49 来源: 编辑:魏湘

    摊铺机铺路基

  炎炎夏日,姹紫嫣红。在酒泉市瓜州县三道沟镇“福禄花田”农旅融合产业示范点施工现场,带着口罩的工人忙个不停,摊铺机高速运转,机械轰鸣,现场监理盯搅拌,盯路面,从原旧路面清除、砂石垫层压实,到水泥稳定层铺筑,大家全天盯在施工现场,一派热闹繁忙的施工景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交通运输局坚持把“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按照既定的“十四五”交通规划蓝图、对标对表省政府2021年十大惠民实事目标任务,把解决好农村“出行难”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围绕“交通+乡村振兴”“交通+特色产业”“交通+生态旅游”等主题,以先锋引领农旅融合发展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全面拓展农村公路服务功能,新改建自然村(组)通硬化路136公里,确定农村公路养护提升路段154.5公里、重点养护农村公路558.5公里,实现全县13个农村乡镇44个行政村30户以上178个自然村(组)道路全覆盖,为全县促农增收的新产业、乡村旅游的新亮点、休闲度假的新去处、特色产业的新样板、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助力添彩。用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今年我们在福禄花田原有基础上,计划铺筑环田道路5公里,继续配套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办好三道沟镇第三届“福禄花田”花卉制种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和农民丰收节,创新举办环田文体赛事,做足花的文章,做强花的产业,切实提高乡村旅游的吸引力和承载力。”瓜州县三道沟镇副镇长谢维国说。

  近年来,瓜州县铺筑农村公里总里程3265.6公里,其中,县、乡、村道 1454条,通车里程3265.6公里,惠及75个行政村15万群众,农村乡镇农户销售蔬菜、瓜果、枸杞等季节性较强的农作物更加便捷,“交通+”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以“交通建设”领跑乡村振兴的特色农路品牌发展之路。

  “每逢夏秋两季,这里就变成了一片花海,前来旅游的人特别多,我们在镇上随便做个小生意都能赚钱。”瓜州县三道沟镇东湖村四组村民李小军开心的说。李小军经营着40亩承包地,其中25亩地搞花卉制种,不仅增加了家庭经济收入,而且吸引了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交通条件的改善,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来到这里,体验乡村文化,寻找那份久违的乡愁记忆。

  “2021年来,我们紧盯农村公路‘十县百路’示范创建机遇,积极推动交通运输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从严把好工程设计关、施工管理关、工程监理关、竣工验收关,做到‘管理零盲区、服务零距离、调处零拖延、项目零阻工’,确保2021年自然村(组)通硬化路惠民实事建设项目建成‘放心工程’‘满意工程’。”瓜州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彦峰说。

  通讯员 鲁晓萍 任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为古树“体检” 科学保护助其延年益寿 兰州榆中:为古树“体检” 科学保护助其延年益寿
  •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消晚暑 清甘洗渴心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消晚暑 清甘洗渴心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阿克塞:抓招商 引项目 促发展
2   瓜州:铺就美丽乡村幸福路
3   临泽蓼泉镇:多点发力人居环境"焕"新颜
4   文县石鸡坝镇:“九岭仙桃”喜丰收
5   兰州榆中:为古树“体检” 科学保护助
6   2021年兰州市主城四区共设置应季自产自
7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8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
9   离开考仅20分钟 兰州交警用时9分将考生
10   兰州高新分局连搭派出所:践行新时代“
11   唐晓明在漳县岷县调研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3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14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15   甘肃绿皮小慢车变“高考列车”护送农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