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年兰州市主城四区共设置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1896个

21-06-08 15: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6月8日,记者从兰州市城管委获悉,2021年兰州市共设置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1896个,临时摊点从6月15日起到10月15日有效。兰州市(五区三县)应季自产自销瓜果农户,可向准备进入的背街小巷或小区门口的辖区执法中队申请摊位。

  为有效解决兰州市城区周边农户自产瓜果销售难的问题,满足了市民就近购买瓜果的实际需求。按照“部门联动、属地管理、保障有力”和“先入居民小区、后进背街小巷”的原则,今年,兰州主城四区共设置瓜果临时摊点359处1896个点位(其中:城关区138处606个点位,七里河区78处506个点位,安宁区29处471个点位,西固区114处313个点位)。

  兰州市(五区三县)应季自产自销瓜果农户,向准备进入的背街小巷或小区门口的辖区执法中队申请摊位,申请时提供所在地乡镇政府、村委会证明,本人身份证以及拟销售瓜果品种和数量,辖区中队对申请人所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农户,将其证明材料提交辖区城管局复审,经复审合格者由辖区中队核发临时销售摊位证。6月5日前,各辖区城管部门核发完成统一制式的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证。 6月15日,农户按照要求全面上市销售。

  兰州市城管委要求,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各辖区城管局负责对应季自产自销临时瓜果摊点日常管理,严格审核申请资料、把控摊点数量,坚决杜绝规划点位之外私自摆摊设点、随意转让、转借摊点证等现象。对不落实设置标准要求、不服从管理、屡劝不改的瓜果农户予以清退。

  分析认为,受去年疫情影响,兰州市安宁、皋兰等区县外出务工人员减少,务农人口增加,今年,瓜果产量将明显增长。为此,兰州市城管委积极探索并主导开发了“兰州市瓜果摊点监管小程序”,具有摊主信息、市民监督、执法督查等功能。小程序投入使用后,借助信息化手段极大提高了城市管理水平、能力和效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消晚暑 清甘洗渴心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消晚暑 清甘洗渴心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 甘蒙高速公路与甘州区乌江镇元丰村的稻田和蔬菜基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甘蒙高速公路与甘州区乌江镇元丰村的稻田和蔬菜基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兰州市主城四区共设置应季自产自
2   甘肃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3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蜜瓜:凉冷
4   离开考仅20分钟 兰州交警用时9分将考生
5   兰州高新分局连搭派出所:践行新时代“
6   唐晓明在漳县岷县调研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8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9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10   甘肃绿皮小慢车变“高考列车”护送农村
11   成年豺体格健硕 甘肃肃南首次发现14只
12   临夏州广河县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三项建
13   临夏州康乐县创新开设“四堂课”新载体
14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15   郭鹤立在永靖县调研生态保护治理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