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礼县:产业贷为椒农撑起一片天

21-06-0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礼县城关镇韦山村周晚霞的花椒树上时,红绿相间的花椒骨朵在漫山绿叶的点缀下甚是好看。芒种已过,随着温度逐渐升高,花椒成熟季节的到来,在礼县城关镇韦山村的礼县恒欣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内,合作社负责人周晚霞正在给工人讲解花椒的长势。

  “看到眼前漫山遍野即将成熟的花椒,也看到了希望,心里踏实多了,这些年来,感谢邮储银行礼县支行的信贷支持,为我支撑起了一片天”。6月7日,该合作社负责人周晚霞对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该合作社从2015年起发展种植花椒,先后流转土地750亩,带动当地及周边建档立卡户20余户。从2015年至今,邮储银行礼县支行为该合作社给予信贷扶持,从刚开始的农户贷款20万元追加到50万元,再从80万元追加到100万元,随着资金扶持的不断增加,合作社发展规模也越来越大,运营也越来越规范,经济效益也越来越明显。

  去年年初,由于受疫情影响,周晚霞经营的合作社花椒一时难以出售,资金链出现了危机,压力也越来越大。“急需贷款”。一个念头在她脑海里闪过,但这个想法很快被自己否定了,去银行申请这么大金额的贷款肯定会需要抵押物,自己目前根本没有合适的抵押物。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邮储银行礼县支行负责人李涵拨通了电话,说明了自己的实际困难。邮储银行礼县支行负责人了解到情况后,及时带领支行工作人员前往周晚霞的花椒种植基地进行现场调查,收集资料。

  看到周晚霞的资金需求非常急迫,支行积极对接上级行,尽量优化贷款流程,一方面把收集到的资料迅速整理并上报;另一方面,利用疫情助力相关复工复产的有利政策,及时缩短了贷款办理的时限,从申请贷款开始不到七个工作日周晚霞的100万元“产业贷”就通过了审批。

  6月6日,周晚霞将一面印有“矢志不渝践初心  优质服务办实事”的锦旗送到邮储银行礼县支行营业厅,以表示感激之情。 

  “这笔钱真的是甘霖,真的是解决了我们合作社的燃眉之急,送锦旗是对邮储银行发自内心的感谢。”现在,每次周晚霞说起邮储银行的这笔贷款,都非常激动。

  礼县恒欣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只是邮储银行礼县支行在“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过程中的一个缩影。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将继续为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邮储人也将坚守服务初心,为县域经济的发展贡献邮储力量。

  通讯员 王书昉 梁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刘家峡水电厂:生产再忙 安全不忘
2   灵台店子村:产业培育 打造乡村治理的
3   会宁:蔬菜大棚种出乡村振兴富裕路
4   民乐:打造特色劳务品牌 促进劳务经济
5   山丹:多举措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6   民乐:善谋实干 全力推进重点工业项目
7   徽县:加强田间管理确保农作物长势良好
8   山丹:如意花海绽放戈壁魅力
9   西和:万亩订单辣椒长势喜人
10   会宁:牡丹C位出道 助力乡村产业“锦上
11   临泽板桥镇:小杏子撬动“大幸福”
12   礼县:产业贷为椒农撑起一片天
13   武都玉皇:订单辣椒让群众日子“火”起
14   民乐:“四举措”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15   临泽:“智慧社区”试点先行 让便民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