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如意花海绽放戈壁魅力

21-06-09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花海散步走。”“七点准时出门”……进入夏季以来,随着气温一天天的升高,相约花海散步的市民越来越多,加之各色山丹小吃、各样儿童游乐项目的入驻,也深深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

  “我有锻炼的习惯,常年在花海的塑胶健身步道上跑步,春夏秋冬风景都不一样,跑着、看着,心情很畅快,看到喜欢的风景,还会分享到朋友圈中,让我的朋友们隔着屏幕欣赏我们山丹的美景。”对于喜爱跑步的林蓉来说,花海不仅是跑步的理想场所,更是宣传山丹美景的窗口。

  林蓉所说的塑胶健身步道是一条由东向西,穿花海而过的塑胶人行栈道,全长4公里,一直延伸至大佛寺,是花海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很多像林蓉一样的健身爱好者的首选健身路。除了可以跑步外,道上还镶嵌着一条小火车轨道,从城区出发,穿过十里花海一直到山丹大佛寺,穿梭在轨道上的小火车没有固定的停车点,随时都可以停车,游客可以随时下车,欣赏周边的风景,而坐在缓慢行驶的小火车上看两旁的风景又是另一番奇特的感受 。

  当然,除了行驶的小火车外,在花海里还横卧着一列蒸汽式老旧火车供游人观赏留影,旧式的造型静静地向南来北往的游客诉说着这座古老的县城厚重的历史,车厢被改造成茶饮吧,可供逛累的游人小憩。

  “我家就住在紫玉山庄,每天吃过晚饭,都要来花海转一转,兴致高的话还会沿着塑胶健身步道步行到大佛寺,然后再折回来,周末也会带着小孙子坐着小火车看看两边的风景,孙子想吃个啥,随时都能买上,也有休息的地方,孙子玩开心了,我们也开心。”带着孙子在茶饮吧休息的李长治大爷开心的说着。

  在花海中还矗立着一座总长518米、宽度2米、高度27米的西北最长的玻璃栈道,走在玻璃栈道,犹如在空中漫步,新奇又刺激,随着高差变化,游客可以从多个角度观赏花海全景和整个县城的美景。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玻璃栈道,如今咱们山丹也有了,走在上面,整个县城的景色都尽收眼底,有种漫步云端的感觉,真的是又惊险又刺激,它还是张掖市首条玻璃栈道,在向我的大学同学介绍我的家乡时,我还挺自豪的。”刚刚体验完玻璃栈道的游客陈鹏飞说着,他是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以前他会向他的同学推荐家乡的焉支山、大佛寺,现在如意花海也成他推荐的一景,高高的瞭望塔、彩虹门、呼啦啦响的风车桥、四喜娃娃、胡腾娃、走西口的骆驼、脚踏风火轮的飞马、长廊、亭台楼阁等人造的风景和云杉、樟子松、油松、榆叶梅、连翘等自然风景,相得益彰,再加上蝶飞蜂鸣,柳暗花明,这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值得推荐。

  据了解,目前占地面积2500亩的如意花海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研学交流、户外建身、文化体验、产业经营为一体的“休闲农业综合体”,带动旅游服务业及休闲观光农业快速发展。同时,花海各类花卉种植、养护也为百姓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该县通过农、旅、文融合延伸产业链,在戈壁上种出“风景”的同时也种出了脱贫富民的新产业。而玻璃栈道的成功修建与如意花海形成了旅游集群效应,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山丹进行“如意”之旅,带动周边农户发展旅游服务等第三产业,构建起山丹县文化旅游新名片,提高山丹人民的幸福指数。

  通讯员 石晶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 兰州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出炉 快看!你的孩子上哪所初中 兰州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出炉 快看!你的孩子上哪所初中
  • 甘肃省即日起至月底 新冠疫苗主要接种第二针 7月1日起恢复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正常预约接种 甘肃省即日起至月底 新冠疫苗主要接种第二针 7月1日起恢复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正常预约接种
  •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②|印章见证烽火岁月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②|印章见证烽火岁月
  • 甘肃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检察听证工作 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 甘肃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检察听证工作 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
  • 灵台店子村:产业培育 打造乡村治理的“加速器” 灵台店子村:产业培育 打造乡村治理的“加速器”
  • 山丹:如意花海绽放戈壁魅力 山丹:如意花海绽放戈壁魅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七里河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
2   轮训学习全覆盖 实事实办暖民心——兰
3   2021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升初”划拨方案
4   “春雨润苗”行动在甘肃省拉开帷幕
5   以“质”突围 看平凉静宁如何造福一方
6   兰州智慧城市研究院揭牌成立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8   一建双引三带动 真帮实扶见成效——国
9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
10   兰州市城区设置1896个应季自产自销瓜果
11   甘肃省即日起至月底 新冠疫苗主要接种
12   昔日软弱涣散 今朝坚强堡垒——记天祝
13   1至5月兰州新区跑出国家级新区发展“加
14   神舟十二载人飞船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
15   【我是共产党员】把握时代脉搏 勇于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