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紫亭湖·千亩花海生态景区晋升国家AAA级景区

20-12-01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肃北县紫亭湖千亩花海生态景区获批为国家AAA级景区。这是继党河峡谷民族文化民族风情园成功创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之后获批的又一个旅游景区。

  紫亭湖千亩花海生态景区始建于2016年,2017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景区总占地面积约1660亩,其中花海1000亩,水域260亩,生态绿地景观400亩,总投资约2.4亿元,主要景点有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紫亭湖、果蔬采摘园(菜篮子工程)

  七彩花田·千亩花海是以打造特色民族文化为特色,位于肃北县东南部,距县城2.3公里,主要包含七彩花田·千亩花海、花海故事园、雪山蒙古族特色美食街等。“七彩花田·千亩花海” 是以花卉观赏、旅游观光、摄影采风民族特色演艺、婚纱摄影、餐饮娱乐、休闲养生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紫亭湖得名于古代边塞亭障的“子亭”,“先有子亭,后有党城”,该景区是以打造纯天然生态景区为特色,位于肃北县城祁连山脚下,距县城2.5公里,主要包含了紫亭湖南观景楼、紫亭湖北观景楼、肃北县紫亭湖自驾游集散服务中心、紫亭湖蒙古包餐饮、紫亭湖蒙古包酒店、紫亭湖露云娜美星空营地,停车场等一系列配套服务。

  整个景区以观赏栈道为旅游轴线,连接县城与祁连山山脉。景区整体建设围绕“生态、文化、旅游、休闲”这一主题,充分利用肃北县独有的自然风光,文化特色,进一步突出肃北民族特色。千亩花海与紫亭湖遥相呼应,动静结合,集生态旅游、文化游、观光度假、休闲旅游、民俗民族旅游等专项旅游于一体,对外展示肃北雪山蒙古族的民俗文化、餐饮文化、服饰文化。

  通讯员 朱蕊 诺敏塔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 瓜州腰站子镇:温室大棚开出致富花 瓜州腰站子镇:温室大棚开出致富花
  • “名面”荟萃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名面”荟萃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多措并举推动草畜产业转型升级
2   山丹:多措并举提升就业技能促脱贫
3   高台:扶贫“小车间”成致富大舞台
4   高台:“四个坚持”强技能促就业
5   聚焦全面小康 建设民族强县——肃北县
6   会宁:就业扶贫有良方 精准发力稳脱贫
7   【中国的脱贫智慧】肃南:扶贫扶智 让
8   高台:环境美 产业兴 激活乡村振兴“一
9   瓜州:民族特色课间操走红网络
10   福州带来好福气——晋安·渭源东西部劳
11   陇西: 以“微”促廉 织密村级监督网络
12   岷县: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时代新风轻拂农
13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14   临泽鸭暖镇:聚焦反馈问题整改 筑牢脱
15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查荣:养殖奔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