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金融企业助推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加快实施

20-11-24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鹏 王宏 张晓阳

  自民乐县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实施以来,农业发展银行民乐县支行始终不忘农业政策性银行的初心,坚决履行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使命责任,在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启动伊始就积极介入,主动宣传优惠政策,抽调业务骨干成立金融服务小组,量身打造生态宜居搬迁个性化融资方案,全力助推该县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加快实施。

  近年来,民乐县抢抓政策机遇,实施了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2019年生态宜居搬迁工程,重点将祁连山浅山区高海拔地区,以及村庄空心化严重、公共设施薄弱、产业发展滞后、生态环境脆弱、地方病和自然灾害易发多发区域群众搬迁至生态工业园区,实现全县农业向集约化发展、农村向城镇化迈进、农民向职业化转型,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为了助推民乐县生态宜居搬迁政策的实施,农发行民乐县支行始终不忘农业政策性银行初心,坚决履行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使命责任,全力贯彻落实地方党政及上级行工作部署,在民乐县政府决定启动生态移民搬迁工程伊始就积极介入,主动向政府主管部门宣传农发行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方面的优惠政策,抽调业务骨干成立金融服务小组,结合生态宜居搬迁项目特点和需求量身打造了个性化融资方案,向上级行争取办贷绿色通道和融资优惠条件。同时,该行克服疫情影响,主动对接和协助承贷企业完成贷前条件落实,按项目施工进度及时投放信贷资金,积极推进项目复工复产,有效减轻疫情影响,助力项目按预定工期正常施工。该项目位于民乐生态工业园区中央商务区,计划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2.2万平方米,新建住宅1万套,利用3年时间,搬迁祁连山浅山区及高海拔地区6万余名群众至工业园区。止目前一期工程34栋住宅楼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农发行民乐县支行通过支持生态宜居搬迁工程贷款项目,将世代在祁连山浅山区高海拔地区的居住群众搬迁至民乐生态工业园区。搬迁后将充分利用生态工业园区完善的基础设施、便利的交通条件和集聚的产业优势,帮助搬迁群众改善居住环境、拓宽增收路径、增强发展动力,从根本上解决祁连山浅山区高海拔地区农户因自然条件受限而存在的发展后劲不足问题,彻底解决群众就业、出行、医疗、教育等方面的难题,确保搬迁群众“搬得下、搬得出,稳得住、稳得久,富得起、富得快”,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为民乐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生动而有益的实践典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土炕“变”电炕 方便又环
2   临泽板桥镇:精准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3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新华镇:产业扶
4   山丹:“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5   携手托起明天的太阳——晋渭东西部扶贫
6   武都:巾帼脱贫勇担当 产业致富奔小康
7   会宁:电商扶贫铺就群众增收“致富路”
8   民乐:架起企业吸纳就业扶贫“暖心桥”
9   【中国的脱贫智慧】漳县:食用菌拓宽致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瓜州:手机直播拓宽
11   高台:“三个一批”就业方式助力脱贫攻
12   民乐:扎实做好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13   漳县大草滩镇: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实
14   临泽平川镇:编织“四网”维护社会稳定
15   临泽平川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助力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