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20-11-24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11月23日上午,在建兰路步行街,一场有趣的有奖问答正在开展。主持人向围观的市民提出问题:“中国种植小麦的历史已有多少年了?”话音未落,十余只手高举,答题正确的市民当场获赠小礼物。这是当日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的“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志愿服务的活动现场,通过发倡议书、签名、有奖问答等环节,向市民倡导禁止餐饮浪费、勤俭节约的理念。

  活动中,七里河区发出“坚决抵制餐饮浪费”的倡议,得到了广泛响应,辖区餐饮商户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分别表态发言,并在背景墙上签名。同时,围绕活动主题,七里河区还安排了精彩表演,穿插关于节约粮食的知识问答,吸引了市民踊跃参与。志愿者王志玲当天和伙伴们一起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并向市民讲解我国粮食政策、普及“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的用餐理念。“节约用餐从每个人做起,每个人都要抵制铺张浪费的不文明行为。”王志玲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七里河区加强了在公共场所的相关宣传活动,“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观念逐步深入人心。记者在兰州中心发现,节约粮食主题的宣传海报、滚动短片等随处可见。通过全方位宣传,激发了市民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意识,培养了市民新的生活观、消费观,带动了全社会树立节约的消费观念。

  据悉,下一步,七里河区将继续结合区情实际,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切实组织开展一系列富有七里河特色的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志愿宣传工作,进一步倡导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 笔墨丹青凝心聚力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作品掠影(组图) 笔墨丹青凝心聚力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作品掠影(组图)
  •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文明村镇 永登县红城镇宁朔村 乡美
2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
3   兰州年底将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
4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接受
5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0次常
6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
7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8   王嘉毅在省委宣传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
9   【视频】张掖市乡村振兴向整体推进 全
10   幸福家庭羊做“媒” 爱情事业双丰收
11   石羊河流域:走出高质量节水发展新路
12   兰州市年底将禁止产销一次性发泡塑料餐
13   唐仁健会见梁志仁一行
14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面建设社
15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