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全国文明村镇 永登县红城镇宁朔村 乡美民富人和谐 勤劳浇灌文明花

20-11-24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全国文明村镇 永登县红城镇宁朔村

  乡美民富人和谐 勤劳浇灌文明花

积分超市

  日前,永登县红城镇宁朔村跨入了全国文明村镇的先进行列,成为永登县乃至兰州市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2017年宁朔村被甘肃省命名为省级文明村。红市山城,善民福地,红市花灯是宁朔村特有的。”红城镇党委书记李庭明自豪地晒出这样一张成绩单:2019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665元。

  营造精神文明建设良好氛围

  为不断推进文明村建设,镇上投资30万元,对宁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巩固、提升,本着合理布局、科学规划、注重效果的原则,逐年按规划实施,确保整体推进。在村上开办“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带动广大群众自发参加人居环境治理“赚”积分,“兑”出城乡环境新面貌;投资10万元建成文化长廊、文化墙,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据介绍,宁朔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中心,以文化长廊为载体,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开展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等系列评创活动,以典型带动全面,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通过广泛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好邻居”等星级创评活动,增强农户创先争优的热情,让文明新风进家庭、让科学技术进家庭、让法律知识进家庭、让幸福富裕进家庭,学现代知识、讲传统美德、做新型农民,进一步把讲精神文明、比科技致富、建文明新村活动具体化、生动化、群众化。目前,宁朔村已涌现出科技示范户5户,致富带头人11人。

  2017年以来,宁朔村完成卫生户厕改114座,使农村居民千百年来的传统习惯发生了颠覆性改变。村里还特别注重家园建设,扎实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和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先后拆除残垣断壁、危旧房屋300平方米,清运土方、垃圾点1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10余处,整治了“大棚房”问题,查处违法用地1处,涉及用地面积3600平方米,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红城镇党委书记李庭明表示,今后,全镇将以宁朔村为榜样,以“全国文明村”荣誉为动力,进一步巩固、完善和提高文明村建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 笔墨丹青凝心聚力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作品掠影(组图) 笔墨丹青凝心聚力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作品掠影(组图)
  •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
2   兰州年底将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
3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接受
4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0次常
5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
6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7   王嘉毅在省委宣传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
8   【视频】张掖市乡村振兴向整体推进 全
9   幸福家庭羊做“媒” 爱情事业双丰收
10   石羊河流域:走出高质量节水发展新路
11   兰州市年底将禁止产销一次性发泡塑料餐
12   唐仁健会见梁志仁一行
13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面建设社
14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
15   笔墨丹青凝心聚力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