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视频】张掖市乡村振兴向整体推进 全域拓展提升

20-11-23 18:10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视频】张掖市乡村振兴向整体推进 全域拓展提升

  张掖市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两带四区四线”示范建设为引领,统筹谋划、分步实施、重点示范、整体推进,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走进高台县南华镇明水村,一幢幢青瓦白墙的两层小楼房拔地而起,格外引人注目。今年,村上抢抓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政策机遇,规划建设两层别墅式住宅64套。目前,一期40套主体已经接近尾声。

  高台县南华镇明水村村委会副主任 牛彦章:“40户的主体预计再半个月就能交工了,明年春天把绿化和硬化全部搞掉,就能装潢入住了。”

  高台县南华镇明水村村民 张国民:“我已脱贫,争取奔小康,这个房子结构质量各方面都挺好的。”

  张掖市在全省率先谋划实施以“两带四区四线”为重点的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规划实施产业发展、生态修复、基础设施等项目300多项,完成投资110多亿元,高质量打造甘州区双塔村特色民宿、速展村特色街区、普家庄村秺侯驿、民乐县六坝田园综合体等一批重点示范项目,实践形成生态宜居搬迁、产业融合带动、前庭后院改造、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整体转型等多种模式,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共享农庄、田园综合体等新兴业态蓬勃兴起。

  各地将农村文化长廊、文化墙、文化广场等作为核心价值观宣传的主阵地,让群众抬头即见、耳熟能详。利用农民艺术节、乡村舞台等载体平台,积极开展文艺展演、广场舞大赛、农民运动会等文化服务活动,让农村群众记得住乡韵乡愁、守得住文化根脉,群众文化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记者 田泽国 王晓航 张虎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笔墨丹青凝心聚力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作品掠影(组图) 笔墨丹青凝心聚力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作品掠影(组图)
  •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幸福家庭羊做“媒” 爱情事业双丰收
2   石羊河流域:走出高质量节水发展新路
3   兰州市年底将禁止产销一次性发泡塑料餐
4   唐仁健会见梁志仁一行
5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面建设社
6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
7   笔墨丹青凝心聚力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
8   临泽:重点项目如火如荼
9   肃北:叮!您的留抵退税到账!
10   肃南:全力推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11   肃南:牲畜出栏季 草膘牛羊肉热销全国
12   会宁:紧盯助农增收目标 着力推进消费
13   康县:天麻收获季 收选加工正当时
14   文化惠民春意浓——宕昌县阿坞镇精神扶
15   西和:半夏成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支柱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