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叮!您的留抵退税到账!

20-11-23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肃北县税务局干部为纳税人宣传辅导退税“全程网上办”

  真给力!百万税款即刻退到手!你信吗?肃北县税务局就是这么办的,这次为我们办理的143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有效地弥补了我们公司的资金缺口,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公司流动资金的压力。”不久前,肃北镁弘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许晓云在税企微信群里对肃北县税务局的税务速度送上了赞扬。

  肃北镁弘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肃北县别盖菱镁矿资源优势,通过先进的工艺流程,生产高附加值的高活性氢氧化镁、轻烧镁等产品,远销澳大利亚、新喀里多尼亚等地。此前,其生产的产品钙含量偏高,品级较低,为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加之矿山绿色发展的需要,该企业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改进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研发并申请获取“一种低硅高钙大结晶电熔镁砂的制备方法”等7项专利项目,上线的高活性轻质氧化镁生产线,属国内首条菱镁矿提纯生产线,技术工艺流程居国内领先水平。该企业日常成本及所需流动资金量较大,疫情期间,出口受限,资金回笼较慢,并且取得的大量进项税额一致处于留抵状态,这些都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肃北县税务局提速办理,在企业递交资料后的24小时内为该企业完成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业务,为企业送上了退税“红包”。

  为全面、及时、高效的落实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肃北县税务局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力求通过“三精准、三确保”提高政策落实的效率。

  统筹安排,精准辅导,确保政策掌握到位。自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发布以来,肃北县税务局对内及时组织干部学习,确保税务干部学透、吃透政策。对外,通过面对面宣传、微信QQ群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各种形式向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做专项宣传。经过全覆盖广泛宣传后,筛选出预符合政策规定的纳税人,采取“面对面”上门服务,“一对一”涉税辅导,详细讲解相关政策规定、办理流程和资料要求等事项,全力推行退税“全程网上办”,为纳税人带去便利。逐户落实,精准测算,确保退税数据准确。按照总体工作要求,肃北县税务局安排专人对辖区内所有一般纳税人的留抵情况建立台账进行实时监控,对可能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做好事前辅导,有针对性的对测算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走访,进行入户辅导,让纳税人心中有数,确保纳税人数据核算无误,并准确掌握退税政策和流程,同时指导企业按照要求整理并提供退税资料。

  优化流程,精准联动,确保退税快速办理。对外多次向县委县政府专题汇报,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并加强与国库等部门的对接协调,畅通退税渠道。对内由税政、分局、法规、收核等部门之间联合行动,做好预测工作,内外联动,不断增强合力,严格监管审核,确保退税工作有序规范运行并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办理相关退税事宜。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一一确认,办税服务厅开辟绿色通道,对提出申请的纳税人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窗口出件”相关工作原则办理留抵退税。税政部门全程跟踪督办,退税到哪个环节,就督促那个环节优先办理,加速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办理,实现税款“马上”到账。

  截至目前,肃北县税务局累计为符合条件的3户纳税人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共退税款696万元,为企业真正带来了实打实的优惠和帮助,也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了深化增值税改革的“红利”,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点赞!

  通讯员 胡姗姗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重点项目如火如荼
2   肃北:叮!您的留抵退税到账!
3   肃南:全力推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4   肃南:牲畜出栏季 草膘牛羊肉热销全国
5   会宁:紧盯助农增收目标 着力推进消费
6   康县:天麻收获季 收选加工正当时
7   文化惠民春意浓——宕昌县阿坞镇精神扶
8   西和:半夏成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支柱产
9   宕昌:支部有作为群众得实惠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产业铺开致富
11   山丹:就业扶贫托起贫困群众小康梦
12   高台:就业扶贫组合拳助力脱贫攻坚
13   【中国的脱贫智慧】肃南:“育”大产业
14   高台:“神器”助力除雪忙 居民出行保
15   西和: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千方百计稳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