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牲畜出栏季 草膘牛羊肉热销全国各地

20-11-23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真空打包好的牛肉

  初冬时节,是草原上天然放牧牲畜出栏的季节。连日来,肃南县草膘牛羊肉陆续上市,牛羊肉市场也随之火热了起来,搭上“互联网+”的快车,肃南县纯天然绿色无污染的牛羊肉远销广东、海南等地。

  在肃南县牛羊肉销售市场,老板李春江正忙着分割牛肉、称斤装袋,店铺里面来往的都是前来采购牛羊肉的顾客。李春江说:“我们肃南的牛羊,都是纯天然无污染的牛羊肉,都是吃草的,吃着香,这几天正是牛羊出栏的季节,买肉的人也比较多”。如今,肃南新鲜草膘牛羊肉在当地以及省市外都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深受居民们的喜爱并远销外地。

  邮政业务员打包快递

  为保证草膘牛羊肉走向千家万户,中国邮政、顺丰等快递公司抢抓生鲜肉快递市场机遇,推出了牛羊肉快递服务,通过制定详细的快递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营销,为牛羊肉销售开辟了绿色通道。在中国邮政肃南分公司,冷冻柜里装满了即将要寄走的牛羊肉,工作人员正在打包快递,他们仔细检查真空包装袋,并在泡沫箱内放入冰袋,确保牛羊肉的新鲜。中国邮政肃南分公司市场部主任乔红兵说:“肃南县绿色无污染牛羊肉迎来销售高峰,好多顾客都是将买好牛羊肉发往外地,送亲朋好友,我们也提供免费真空包装和快递包装,确保按时送达。”

  近年来肃南县大力实施“互联网+”的营销模式,各快递公司推出了牛羊肉快递服务,制定详细快递方案,按照时限第一、全程冷链运输的原则,确保牛羊肉新鲜运输。

  据了解,和农业生产一样,初冬是祁连山下牧民们收获的季节,每到冬季牧草停止生长的时节,牧民们都会把除适龄母畜以外的其它牲畜全部出栏售卖,以减轻冬季牧场的承载压力,确保留存的适龄母畜草料充足、有能力孕育下一批仔畜。等到来年春暖花开,新一批仔畜又将会在祁连山草原出生、成长……

  通讯员 宋坤 张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重点项目如火如荼
2   肃北:叮!您的留抵退税到账!
3   肃南:全力推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4   肃南:牲畜出栏季 草膘牛羊肉热销全国
5   会宁:紧盯助农增收目标 着力推进消费
6   康县:天麻收获季 收选加工正当时
7   文化惠民春意浓——宕昌县阿坞镇精神扶
8   西和:半夏成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支柱产
9   宕昌:支部有作为群众得实惠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产业铺开致富
11   山丹:就业扶贫托起贫困群众小康梦
12   高台:就业扶贫组合拳助力脱贫攻坚
13   【中国的脱贫智慧】肃南:“育”大产业
14   高台:“神器”助力除雪忙 居民出行保
15   西和: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千方百计稳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