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肃南县民族特色手工艺技能培训招实效显

20-11-23 09:23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肃南讯 近年来,肃南县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利用地方传统非遗文化资源优势,深度挖掘具有地方和民族特色的技能绝活、工艺产品,组织有手工艺技能特长的民间艺人、非遗传承人,开展手工艺技能培训,提高各类手工艺制作技能和工艺水平,培育地方民族特色产业,提升特色产品竞争优势,拓展农牧村劳动力增收致富渠道。

  县人社局通过调研摸底,先后培育扶持5个技能大师工作室、2家扶贫车间,扶持成立5家技能培训机构,形成集基础理论培训、车间作坊实操、产品加工销售“一条龙”的技能培训、劳务输转运作模式。经考核认定的技能大师工作室、扶贫车间既是技能培训的场所,也是学习实操的作坊,又是产品加工的车间。动员组织、鼓励引导周边有学技能和务工意愿的妇女们就近在技能大师工作室、扶贫车间集中培训或以工代训学习技能,并与车间(工作室)所属企业签订协议并提供加工原材料,由妇女们在家利用空闲时间制作加工成品或半成品,然后由车间(工作室)回收,以计件支付加工费用,负责产品销售,实现了绣娘挣钱、顾家、务农三不误,开辟了一条居家务工增收的新途径,实现了非遗传承保护和农家增收致富“双赢”。至目前,全县有400多名农牧村妇女加入绣娘队伍,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参加刺绣服饰等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加工制作,人均收入达2500元左右。(王翠娟 马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六单”模式满足群众需求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六单”模式满足群众需求
  •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擦亮劳务输出品牌 栽培致富增收
2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3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关于对城关区部分地
4   【教育观察】临泽节水型学校覆盖率达94
5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6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
7   城关区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8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9   兰州:气温骤降 这些小区暖气依旧不热
10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
11   用辛勤汗水,终换来文明硕果” ——安
12   多形式 多类型 多渠道 “美丽乡村行”
13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14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15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