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深度观察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20-11-23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22日,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诈骗

  11月16日,市民郭女士报警称:其在“SOUL”聊天软件上认识一网友,聊天中发现两人兴趣相投,便互加了微信,后发展为男女朋友。之后,对方向郭女士推荐了一个名为“民生控股”的投资平台,并向郭女士发来他在该平台赚取收益的截图。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郭女士在该平台投资87万余元。准备提现时,对方告诉郭女士需继续追加资金才会提现,郭女士怀疑被骗后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网络交友一定要提高警惕,凡是在交友过程中,以掌握某投资平台系统漏洞、知道内幕为由,诱导进行投资理财或网络赌博的都是诈骗。

  冒充领导诈骗

  11月18日,我市安宁区居民杜某报警称:一陌生人主动添加其QQ,杜某看见对方的QQ头像和其单位领导的头像一样,没多想便通过了对方的请求。随后,对方发来信息,称他在外面购买东西,必须要用微信支付,因他的微信支付有限额,需要杜某帮忙代付,并让杜某提供了自己的银行卡号。几分钟后,对方向杜某发来一张银行转账截图,并告诉杜某银行转账是延期到账,让杜某先帮忙付款。杜某便按照对方提示转账9万余元,发现被骗后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对于以“领导”身份主动添加为好友的,一定要多方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一旦谈及钱财,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向他人转账汇款。

  网络直播中奖诈骗

  11月19日,我市城关区居民金某报警称:其在抖音看见有人在做抽奖活动的直播,便添加了对方的微信。经联系,对方称购买产品即可获得抽奖机会,于是金某购买了价值666元的物品,得到了7次抽奖机会。之后,对方向金某发来一网页,提示登录后进行抽奖,金某抽中6个品牌包和一部苹果手机。对方告诉金某,中奖人数多,奖品没货可以折合成现金转账到金某的账户上。获得金某同意后,对方又以折合现金需缴纳税费和安保金为由,骗其转账7万元,后无法联系到对方,金某怀疑被骗遂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正规机构组织抽奖活动,不会让中奖者先交钱,后兑奖,切勿被“中大奖、免费送”的说法所诱惑,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六单”模式满足群众需求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六单”模式满足群众需求
  •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 兰州市今年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5.1% 兰州市今年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5.1%
  • 居兰乐其屋 居兰乐其屋
  • 今年甘肃省为大学生发放助学贷款21.3亿元 今年甘肃省为大学生发放助学贷款21.3亿元
  •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气温骤降 这些小区暖气依旧不热
2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
3   用辛勤汗水,终换来文明硕果” ——安
4   多形式 多类型 多渠道 “美丽乡村行”
5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6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7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8   兰州市今年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5.1
9   居兰乐其屋
10   今年甘肃省为大学生发放助学贷款21.3亿
11   《飞天》杂志迎创刊70周年
12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
13   “春绿陇原·圆梦小康”冬春文化惠民演
14   《丝路花雨》亮相西北民族大学
15   兰州新区6所学校入选全国特色学校榜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