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多形式 多类型 多渠道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

20-11-23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多形式 多类型 多渠道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

  人人参与共同创建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20日,甘肃省暨兰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和平镇G312国道柳沟河高速公路收费站旁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主办。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是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范围推进的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即减少交通事故数量,控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工作和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的重要内容,是深刻吸取吉林松原“4·15”“10·4”重大交通事故教训、有效提升农村群众安全意识、全力防范和压减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有力举措。活动紧紧围绕“巡回宣讲”这一主题,深入国省道沿线、走进农村、走向街道,开展多形式、多类型、多渠道的实地宣传活动,真正让宣讲队伍“动起来”,让流动宣传车“转起来”,让农村大喇叭“响起来”,让新闻记者“走起来”,紧盯农村地区重点违法、重点人群、重点地区,扩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提升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精准化和实效性。

  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为兰州市榆中县、永登县、皋兰县、红古区、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6个县区农村交通劝导站授旗,并向农村劝导员代表发放了音箱、警用臂灯等宣传设备,希望他们在农村宣传阵地上,当好交通普法宣传员,重点宣讲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行人不得上高速公路等交通安全知识,紧盯乡村地区客货运车辆,农用车、拖拉机等重点驾驶人,联合交警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警示教育,将交通安全宣传到各家各户,从而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防范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共同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活动中,6位交通安全劝导员纷纷表示,会做好交通管理的好帮手,及时纠正驾驶人的不良习惯和违法行为,全力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兰州公安交警也将从即日起,全体民警和交管站、劝导站的交管员和劝导员,警保联动,共同行动,在全市范围内,重点围绕312国道沿线周边村镇和定点帮扶的榆中县水坡村,全面组织“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活动将贯穿12月份交通安全宣传月和春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六单”模式满足群众需求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六单”模式满足群众需求
  •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 兰州市今年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5.1% 兰州市今年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5.1%
  • 居兰乐其屋 居兰乐其屋
  • 今年甘肃省为大学生发放助学贷款21.3亿元 今年甘肃省为大学生发放助学贷款21.3亿元
  •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 “春绿陇原·圆梦小康”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 省陇剧院精品折子戏专场走进红古区 “春绿陇原·圆梦小康”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 省陇剧院精品折子戏专场走进红古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2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3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4   兰州市今年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5.1
5   居兰乐其屋
6   今年甘肃省为大学生发放助学贷款21.3亿
7   《飞天》杂志迎创刊70周年
8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
9   “春绿陇原·圆梦小康”冬春文化惠民演
10   《丝路花雨》亮相西北民族大学
11   兰州新区6所学校入选全国特色学校榜单
12   金融+仓储+物流 兰州新区建成西北最先
13   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3%
14   兰州市年底将禁止产销一次性发泡塑料餐
15   兰州新区在京招商签订4.6亿元投资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