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用辛勤汗水,终换来文明硕果” ——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办赵东热衷打理“小事小情”

20-11-23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用辛勤汗水,终换来文明硕果”

  ——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办赵东热衷打理“小事小情”

  作为基层创建工作的一员,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东,热衷于打理“垃圾分类收集箱盖加手柄”、“合理设置烟头收集箱”、“引导居民遛狗牵绳”等等这些“小事小情”。

  银滩路街道辖区内,高校、省属单位及各类小区数量众多,还有安宁区唯一集贸市场,创建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为全面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赵东在全面掌握辖区环境情况的基础上,创新工作做法,用“实干+巧干”的思路,紧盯测评标准,分类施策,广泛动员辖区各方力量完成国测“大考”,对辖区22个国测点位存在的问题逐项加以整改。

  他们把省科技馆、桃海市场等作为国测重点点位,对点位内部各项测评标准逐一排查,还对周边区域环境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协调推进八盘峡、刘电西等4个小区“三供一业”改造,彻底解决辖区老旧小区环境问题450余件,改善辖区老旧小区环境面貌。

  创建文明城市,赵东带领同事们整治交通不文明行为。他们积极推进文明劝导员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入户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对存在的一些私搭乱建、占用消防通道、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则勇于“亮剑”,先后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7次,整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16处。

  为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这个团队,还组建了2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居民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活动,为群众送去暖心服务。

  赵东说,正能量,就是大家都需要的“阳光”,他们的工作充满阳光,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张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六单”模式满足群众需求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六单”模式满足群众需求
  •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 兰州市今年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5.1% 兰州市今年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5.1%
  • 居兰乐其屋 居兰乐其屋
  • 今年甘肃省为大学生发放助学贷款21.3亿元 今年甘肃省为大学生发放助学贷款21.3亿元
  •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 “春绿陇原·圆梦小康”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 省陇剧院精品折子戏专场走进红古区 “春绿陇原·圆梦小康”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 省陇剧院精品折子戏专场走进红古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多形式 多类型 多渠道 “美丽乡村行”
2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3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4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5   兰州市今年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5.1
6   居兰乐其屋
7   今年甘肃省为大学生发放助学贷款21.3亿
8   《飞天》杂志迎创刊70周年
9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
10   “春绿陇原·圆梦小康”冬春文化惠民演
11   《丝路花雨》亮相西北民族大学
12   兰州新区6所学校入选全国特色学校榜单
13   金融+仓储+物流 兰州新区建成西北最先
14   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3%
15   兰州市年底将禁止产销一次性发泡塑料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