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教育观察】临泽节水型学校覆盖率达94%

20-11-23 09:21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临泽讯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假如一个水龙头每秒漏一滴水,一年就能积成360吨;我们不喝水最多只能活10余天;炼1吨钢需要200多吨水,做1斤面包需要1斤的水……”这是前不久临泽县城关小学的节水公开课上,老师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一目了然的影像资料诠释了节水的重要性,号召青少年做节约用水的实践者、倡导者和监督者。

  临泽县把节水知识融入青少年日常教育中,采取主题班会、专题讨论、科普讲座、案例警示等形式,培养孩子良好的节水护水习惯。开展节水教育基地创建,在全县中小学校普及节水型水龙头、马桶等节水器具,在校园楼道和洗手间张贴节水宣传标语、漫画,并建立节水管理制度,为青少年用水行为划定红线和底线,教育引导青少年改善用水习惯和消费方式,节水型校园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至目前,建成节水型校园16个,其中市级“节水示范基地”4个,节水型学校覆盖率达94%。(李明 宋文璟 丁国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六单”模式满足群众需求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六单”模式满足群众需求
  •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 兰州市今年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5.1% 兰州市今年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5.1%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2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
3   城关区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4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5   兰州:气温骤降 这些小区暖气依旧不热
6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
7   用辛勤汗水,终换来文明硕果” ——安
8   多形式 多类型 多渠道 “美丽乡村行”
9   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结硕果
10   全域棚改 誓圆万家安居梦
11   出棚入楼 品出生活好滋味
12   兰州市今年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5.1
13   居兰乐其屋
14   今年甘肃省为大学生发放助学贷款21.3亿
15   《飞天》杂志迎创刊7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