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20-11-24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

  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孩子们在进行劳动技能竞赛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这些娃娃真的厉害!”前来参加学校劳动成果展示的家长们赞叹不已。这是在11月20日,西固区福利一小开展的劳动教育成果展示暨家长开放日活动。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育人价值与功能,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掌握基本劳动技能。

  低年级:整理书包衣物大比拼

  课本、练习册、作业本、铅笔盒……班主任老师将这些物品杂乱地摆放在一年级小学生面前。随着一声令下,孩子们快速进行书本整理。短短3分钟,杂乱的书本在孩子们的手里变得整齐有序:大书在下,小书在上,书脊在同一方向,书的封面统一朝上。

  三年级的孩子们展示了巧叠衣物的技能——凌乱的衬衣在孩子们灵巧的手中变得四角平整、方方正正;最有挑战的是卷袜子,孩子们将袜子左右对齐,折两次后将袜子卷了起来,最后塞进一侧的袜腰,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皮球”。经过孩子们的整理,衬衣、裤子、袜子被折得有模有样,在垫子上摆放得整整齐齐。

  高年级:男生手也巧令人刮目相看

  “开始!”一声令下,五年级的孩子们左手拿针,右手拿线,麻利地把线穿上。孩子们捻动线圈,快速打好结,针线在手中上下翻飞,女孩子们手脚利落,一分钟就将扣子找准了地方。有的男生更是让人刮目相看,在10分钟的时间内竟然缝了20几个扣子,引来了围观同学的一片赞叹。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五年级的张润楠说:“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开心,今后扣子掉了自己就可以缝好了”。一位家长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孩子们掌握了一些生活技能,也在活动中体验了劳动的快乐。

  福利一小的校长表示,小学生们通过学校的劳动课和家庭劳动教育、社会劳动实践,学习更多的劳动技能,还积极参与各种劳动技能展示。学校将逐步开展更多的劳动习惯和劳动技能培养,助力孩子们全面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周俊宇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 笔墨丹青凝心聚力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作品掠影(组图) 笔墨丹青凝心聚力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作品掠影(组图)
  •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科协坚持科普与素质教育结合 提
2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
3   全国文明村镇 永登县红城镇宁朔村 乡美
4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
5   兰州年底将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
6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接受
7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0次常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
9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10   王嘉毅在省委宣传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
11   【视频】张掖市乡村振兴向整体推进 全
12   幸福家庭羊做“媒” 爱情事业双丰收
13   石羊河流域:走出高质量节水发展新路
14   兰州市年底将禁止产销一次性发泡塑料餐
15   唐仁健会见梁志仁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