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

21-06-0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走进金塔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只见温馨舒适的待办区内坐满了前来办事的群众,整齐划一的受理柜台,先进完善的办公设备,服务热情的工作人员,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

  群众史大伟正在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本来以为还和以前一样东跑西跑,不好办。结果刚才到窗口一咨询,现在是网上申报,施工许可证还是电子版的,他们可以给我们邮寄,工作人员态度也比较热情,我觉得非常满意。” 史大伟高兴地说,现在窗口一站式办结,不用到处跑,效率提高了很多。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金塔县在优化市场主体准入、提升监管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以及四级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缩短办理时限,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我们推行不见面审批,尤其是在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时候我们由原来5个工作日压缩至2到3个工作日就可以实现,金塔县在全市率先实现了电子施工许可证的核发,审批时限提高了85%,审批环节压缩至60%,为项目开工建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助力增效。”金塔县住建局首席代表陈晓萍说。

  打开市场活力的钥匙,在于简政放权,为企业做“减”法。金塔县以“放管服”为抓手,最大限度压缩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了招商引资竞争力,坚定了企业投资信心。

  “不让任何一个投资者受委屈,不让任何一名群众在窗口受冷落。”为在项目审批上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全面推行项目手续帮办代办、并联审批、“不见面审批”等机制,最大限度精简审批环节和手续,为每个项目制定了相应的“服务套餐”和“进度表”,精简各类审批材料306项,审批环节、审批时限分别压缩了23%和6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万亩订单辣椒长势喜人
2   会宁:牡丹C位出道 助力乡村产业“锦上
3   临泽板桥镇:小杏子撬动“大幸福”
4   礼县:产业贷为椒农撑起一片天
5   武都玉皇:订单辣椒让群众日子“火”起
6   民乐:“四举措”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7   临泽:“智慧社区”试点先行 让便民服
8   崇信:发展牛产业过上“牛”日子
9   瓜州:生态引水湿地换新颜
10   金塔:现代农业成为农民增收新引擎
11   武都:山地“玛瑙”樱桃助农增收
12   会宁:农业机械化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
13   金塔:让爱无“障碍” 助残行动暖人心
14   金塔: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松绑为
15   西和十里镇:小架豆架起农民“致富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