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新家园孕育新希望 新环境承载新梦想

21-06-28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快生态宜居搬迁工作进程,民乐县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切实做好生态宜居小镇一期搬迁群众后续装修入住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态宜居搬迁带来的幸福感。

  民乐县丰乐镇刘庄村搬迁户张建宏已经领取到了生态宜居小镇一期新房的钥匙,当初对幸福美好的生活愿景,如今已然变成了现实。“县上的惠民政策相当好,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条件,工业园区绿化各方面都建设的不错,非常好,心情也相当高兴”,张建宏说。

  丰乐镇武城村搬迁户所在村组属于整组搬迁,通过多次赴工业园区的查看了解,越来越好的生活居住条件深深吸引着搬迁群众,已经领到新房钥匙的田薇荣,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期待。“主要就是(园区)的环境好、气候好,对我们公公、婆婆的高血压病有所缓解,孩子上学幼儿园的环境也挺好的,孩子今年秋天就上学了,就等着装潢、装修,装修好了孩子来这里入住上学,这地方的确好”,田薇荣告诉记者。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民乐县始终坚持统筹处理好经济和生态、城镇和农村、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有序推进生态宜居搬迁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加快生态宜居搬迁群众进城入园步伐,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民乐县发改局局长赵生贵说:“我们7000多户的群众搬迁到生态宜居小镇,将为改善群众生存条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保护祁连山生态环境将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新家园孕育新希望,新环境承载新梦想。近年来,在全县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700多个日日夜夜的不懈努力,让生态宜居搬迁群众自此踏上了幸福路、致富路。生态宜居小镇一期1064户钥匙的交付,标志着我县生态宜居搬迁工程的阶段性胜利,搬迁户装修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着高质量发展已然迈出了坚实一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强化产业支撑 助力乡村振兴
2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3   会宁:下好富民产业棋 铺就乡村振兴路
4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
5   庄浪:禁毒宣传办实事 防毒拒毒入民心
6   民乐: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7   民乐:新家园孕育新希望 新环境承载新
8   临泽:守护群众安全防线 践行为民服务
9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10   金塔:筑牢安全防线为群众幸福感“加码
11   高台:妙招齐出 推动乡村治理共发展
12   高台:“三举措”狠抓劳务输转助力乡村
13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14   临泽蓼泉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乡村振兴
15   徽县: 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马铃薯增产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