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光荣的追寻】华池:传承南梁精神

21-06-28 15: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赵满同 特约记者 刘有中)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26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网易新闻甘肃运营中心承办的“光荣的追寻——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红色精神巡礼”大型直播采访活动第二站第三期走进甘肃省中药材示范基地,一同感受在“南梁精神”的指引下,庆阳儿女是如何脱贫攻坚、奋勇向前的……

  光荣的追寻走进中药材示范基地

  6月26日上午11时,“光荣的追寻——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红色精神巡礼”活动直播团队来到了位于庆阳市华池县的甘肃省中药材示范基地,活动通过直播镜头展示+主播互动的形式,带领广大观众详细了解示范基地是如何带领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

  走进甘肃省中药材示范基地,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片示范种植田,金银花、柴胡、黄连、花楸、甘草等65个品种的中药材分布在种植田内。

  “示范田的作用主要是种植实验,引导老百姓在当地种植适宜的药材品种。”华池县恒烽中药材苗林有限公司姚文智介绍道。

  多年来,姚文智注册成立华池县恒烽中药材苗林有限公司,带领家乡近4000余户农民发展中药材产业。他本人也从一无所有的贫困农民,成长为成功带领家乡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的龙头企业负责人。

  除了中药材示范田,广大观众通过直播镜头还看到了基地的中药材加工车间,以及药枕、香包、金银花茶叶、金银花酒、花楸饮料等中药材衍生产品。

  传承南梁精神 百姓脱贫致富

  据了解,近年来,庆阳市华池县的北京银旺、华池恒烽、岐黄恒烽3家龙头企业建成优质药源基地24000亩,按照“331+”模式,实行订单种植,鼓励“户入社、社入企”,辐射带动全县建成中药材“三万卅千”基地(3个万亩种植片带,30个千亩示范区)。

  同时,华池县县委、县政府还研究出台了《华池县2020年脱贫攻坚春季行动实施方案》等一揽子扶持政策,助推中药材产业发展;积极落实省级农业产业保险政策,所有种植户全部参加了中药材保险,实现保险全覆盖。同时县上2019年整合资金287万元,发放中药材种植机具340台,解决生产用工难、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

  在延伸产业链条方面,3家企业分别在南梁、五蛟建成加工厂1处、扶贫车间2个,研发药茶饮品等新产品5种。其中,恒烽公司投资1800万元新建了浓缩胶囊、饮料、保健品、烘干4条生产线,并在华池县城南部新区征收土地135.35亩,新建集仓储、办公、新产品研发和精深加工于一体的中药材加工厂1处,进一步推动华池县中药材产业由原料生产向高附加值转变,使全县中药材产品年均加工量稳定在1万吨以上。

  种种措施,都是由企业发展带动当地脱贫致富,这也正好是对“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的完美传承与发扬光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新时代“时传祥”马宏斌:一人脏换得万家净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新时代“时传祥”马宏斌:一人脏换得万家净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40载坚守践初心——记清水县关山村党支部书记雷得有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40载坚守践初心——记清水县关山村党支部书记雷得有
  •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两不误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两不误
  •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 徽县: 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马铃薯增产丰收 徽县: 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马铃薯增产丰收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金昌:戈壁紫金花城 绿富同兴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金昌:戈壁紫金花城 绿富同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新时代
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40载坚
3   西和:强化产业支撑 助力乡村振兴
4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5   会宁:下好富民产业棋 铺就乡村振兴路
6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
7   庄浪:禁毒宣传办实事 防毒拒毒入民心
8   民乐: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9   民乐:新家园孕育新希望 新环境承载新
10   临泽:守护群众安全防线 践行为民服务
11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12   金塔:筑牢安全防线为群众幸福感“加码
13   高台:妙招齐出 推动乡村治理共发展
14   高台:“三举措”狠抓劳务输转助力乡村
15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