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光荣的追寻】长征精神在“俄界”薪火相传

21-06-25 14: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赵满同)6月23日,记者跟随“光荣的追寻——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精神巡礼”直播采访活动,来到了迭部县达拉乡高吉村俄界会议旧址追寻当年红军长征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

俄界会议纪念碑广场

  当日上午,蔚蓝的天空下,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前来俄界会议旧址献花、瞻仰、致敬的游客络绎不绝。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当地群众不论老少都耳熟能详许多红军长征中鱼水情深的动人故事,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谈起俄界会议旧址给当地带来的影响,高吉村党支部书记扎西当周深有感触,在他的记忆当中,从小时候起就有很多人到“俄界”来,这些人来自五湖四海,他们的到来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这个小山村的发展,也同时带来了繁荣。这些繁荣是红军长征留给他们的珍宝。“从小就听父母亲讲述红军长征途径的故事,最艰难的时刻腾出自家的房子,献出了粮。现在国家发展富强了,也回报了我们,感谢党和国家!”谈起现在高吉村村民的生活,扎西当周满脸都是满足感。他回忆道,“以前山路崎岖,出行要背着行李走9公里山路到达拉林场,再转到迭部,吃穿都很缺。现在依托俄界会议红色旅游资源,发展农家乐、民宿,或者在景区上班。人们的收入高了,想吃啥就吃啥,很自由,很好”。

俄界会议旧址

  俄界会议留下精神财富

  “我认为俄界会议旧址留给我们的是精神上的一种财富,在红军长征精神的影响下,达拉乡始终传承着一种坚韧不拔、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达拉乡副乡长如贝次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父亲的影响下,如贝次力自2012年从西南民族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回乡在基层一线工作。8年多来,他经历了迭部县“脱贫攻坚战”的全部历程,见证了当地旧貌换新颜。

游客在俄界会议旧址展馆前合影

  “眼看着乡亲们盖起了新房,办起了农家乐,买起了小轿车。高吉村变成了这里远近闻名的红色旅游村,我作为一名党员真的感觉到很自豪!”在如贝次力看来,如今的高吉村不仅拥有山清水秀牛羊肥的农家意境,还有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情画意,更有赓续相传的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所有的一切都是党和国家给的,下一步把红色基因继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为达拉乡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如贝次力满怀信心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油菜花香洮水岸 定西岷县:油菜花香洮水岸
  • 水墨丹霞免费游 快来蹭一波“红”利 水墨丹霞免费游 快来蹭一波“红”利
  • “如意甘肃”东南亚四国推介释放磁场效应丨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如意甘肃”东南亚四国推介释放磁场效应丨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雄关风采 扎根戈壁 砥砺奋进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雄关风采 扎根戈壁 砥砺奋进
  • 礼赞百年华诞 甘肃文旅红色家书诵读会在兰州举办 礼赞百年华诞 甘肃文旅红色家书诵读会在兰州举办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成龙奎:积极投身基层实践 助推榆中“符号”做大做强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成龙奎:积极投身基层实践 助推榆中“符号”做大做强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高亚芳:旅游扶贫路上的巾帼力量 助推甘肃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高亚芳:旅游扶贫路上的巾帼力量 助推甘肃旅游高质量发展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font style=邱军:投身一线履职尽责 带领一方群众增收致富">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邱军:投身一线履职尽责 带领一方群众增收致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岷县:油菜花香洮水岸
2   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
3   七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4   “全国党史知识竞赛”进入冲刺阶段 甘
5   水墨丹霞免费游 快来蹭一波“红”利
6   兰州美术老师巧借石纹作画 引黄河文化
7   甘肃推进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上门
8   兰州建乡村就业工厂:就近务工探解农村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0   甘肃籍作家“扎进”沙漠创作 乡土味书
11   甘肃榆中“妈妈清洁队”:让留守老人不
12   《兰州通史》首发:史料起于先秦 分5卷
13   “如意甘肃”东南亚四国推介释放磁场效
14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酒泉:飞天
15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雄关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