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凝聚金融力量 涵养“甘味”成长——我省举行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

21-06-01 17:47 来源: 编辑:任磊

  原标题:凝聚金融力量 涵养“甘味”成长——我省举行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

  5月31日下午,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新华社甘肃分社、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在兰州举办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此举旨在进一步提升“甘味”农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不断开创我省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一:孙伟副书记(左起第四位)、张锦刚副省长(左起第五位)、王春江副秘书长(左起第三位)、曹天民一级巡视员(右起第一位)、李旺泽厅长(左起第二位)、任卫东社长(右起第二位)、李兴文局长(左起第一位)参加启动仪式

  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启动仪式,副省长张锦刚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委副秘书长王春江、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曹天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吕林邦、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兴文和甘肃银保监局、甘肃证监局有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兴文主持启动仪式。

  张锦刚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作为农业现代化的帅字旗、主旋律和总路径,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农业结构深度调整,逐步走上了“现代”方向引领、“丝路”时空定位、“寒旱”内在特质、“甘味”品牌标识的发展路子,打造形成了六大产业(牛羊菜果薯药)为主导的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格局。通过不懈的努力,“甘味”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认可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图二:张锦刚副省长致辞

   张锦刚强调,希望各金融机构要千方百计争取信贷资源,持续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健全全产业链的银行和保险支持措施,确保各项涉农支农贷款继续稳步增长,实现金融资源对“甘味”品牌建设的“精准滴灌”。

图三:孙伟副书记和张锦刚副省长现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甘味”产品的相关情况(一)

  张锦刚强调,希望各地和相关部门要把“甘味”品牌建设作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大事要事抓紧抓好,在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迅速扩大“甘味”农产品种养规模,加快形成“甘味”农产品文化。同时,坚持质量第一、品质至上,确保“甘味”农产品既绿色健康又口感醇、味道好,准确捕捉消费者的味蕾,留住舌尖上的记忆。

图四:孙伟副书记和张锦刚副省长现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甘味”产品的相关情况(二)

   张锦刚强调,希望广大新闻媒体界朋友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挖掘“甘味”内涵、讲好“甘味”故事,利用丰富的传播资源和强大的传播实力,宣传“甘味”、唱红“甘味”、带火“甘味”。

图五:孙伟副书记和张锦刚副省长现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甘味”产品的相关情况(三)

  启动仪式上,新华社甘肃分社任卫东表示,将会通过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的智库力量赋能,打开“甘味”品牌传播的新思路、新格局、新方式,进一步提升甘肃特色农产品的辨识度、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图六: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发言

  在启动仪式上,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兰州正大食品有限公司、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六家“甘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六家企业签约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表示,将继续紧紧围绕全省特色产业发展,以构建农业产业链供应链为主线,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突破口,以建立健全农村金融服务机制为着力点,投放1000亿元贷款支持乡村振兴,助力全省农业提质增效、农村文明进步、农民增收致富;其中投放200亿元支持“甘味”品牌建设,助力更多的“甘味”由小产品发展为大产业。

图八: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魏孔山发言

  随后,中国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与兰州米家山百合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甘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九: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与六家企业签约

  中国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表示,将充分发挥其产品体系丰富的优势,通过“保险+服务+科技”的形式,以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为“甘味”企业保驾护航,扶持“甘味”企业做优做强,增强“甘味”品牌核心竞争力,助力“甘味”品牌走出甘肃、走向全国。

图十:中国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总经理董彦明发言

  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金融监管局、新华社甘肃分社、甘肃银保监局、甘肃证监局和相关金融机构及“甘味”企业、媒体代表等百余家单位参加启动仪式。

图十一: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虹与农产品产销协会秘书长交流“甘味”产品的发展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兴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兴
  •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加速度”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加速度”
  •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 宕昌:产销对接“给力”土货出山“亮眼” 宕昌:产销对接“给力”土货出山“亮眼”
  •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闻发布会丨甘肃出台若干措施,深化金
2   凝聚金融力量 涵养“甘味”成长——我
3   甘肃:七彩童年庆“六一”
4   14年 她让200多个家庭破镜重圆
5   甘肃金昌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提升村民的
6   【中央媒体看甘肃】“冠军!冠军!冠军
7   甘肃张掖:春耕正当时 千亩稻田插秧忙
8   甘肃巩固脱贫成果:每年投放不少于300
9   兰州市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演
10   短视频丨2021(辛丑)年甘肃省公祭伏羲大
11   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开展“童心向党
12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
13   民乐: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14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
15   渭源:发展特色种植业 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