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21-06-01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临泽县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活动的开展,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模式、优化服务举措,推进政务服务提效增效,实现企业和群众“零”差评。

  近日,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张掖市富汇商贸有限公司行政崔翔正在网上提交公司法人变更,企业增资相关审批资料。崔翔本想着“变更法人,企业增资”这一套程序走下来,政务服务中心不来三五趟,肯定没有办法完成。

  但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将公司此次申报材料缺失部分进行一次性清单告知,并告诉他将材料补齐后,就可以进行公司法人变更,企业增资事项审批。

  张掖市富汇商贸有限公司行政崔翔说:“ 今天,我们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公司的法人变更以及增资的内容,之前在网上申请,我们拿着资料到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给了我们很多指导意见,我们回去稍微修改一下,回来提交就可以通过了。”

  另一边,在政务服务中心发改局窗口,工作人员正在对张掖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审批系统受理、办理业务进行集中回访。

  “喂,你好!我临泽县发改局,你们单位之前申报的项目备案,已经审批完成,你们现在还有其他问题吗?能正常使用吗?我们现在就是对项目做一个正常回访,嗯,好,再见。”县发改局窗口工作人员刘锦正在对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申请表填写企业进行回访。

  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临泽子站、省市政务服务App咨询、申报、查询政务服务事项,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张掖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审批系统受理、办理相关业务,结果按需免费邮寄,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至目前,全县网上申报办理事项30369件。

  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兰玉红:“县政务服务中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行帮办代办,八小时外延时服务,预约登记上门服务,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高效。”

  今年以来,县政务服务中心优化政务大厅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严格落实窗口服务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并联办理、限时办结、好差评等制度,规范窗口服务,推进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政务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对前来办事的老年人、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主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帮助填写表格、复印资料并引导到相应的窗口办理业务。推行“八小时”外延时服务、预约上门服务,保姆式服务模式,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把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事项办好,让政务服务更贴心。今年以来,县政务大厅共为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4.94万件,免费复印资料 2.3万张,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事项2.73万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通讯员 程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2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
3   渭源:发展特色种植业 助推乡村振兴
4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
5   瓜州: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升服务促就业
6   临泽: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助力旅游全
7   山丹:文旅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8   瓜州:“口袋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
9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
10   庄浪:全力以赴解难题 全心全意办实事
11   金塔:“桃”人欢心的增收致富产业
12   宕昌:产销对接“给力”土货出山“亮眼
13   平凉崆峒:村里有了暖心路
14   渭源:学党史“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
15   肃南:从“心”出发让民生实事“接地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