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网络+政务” 助力复工复产

20-03-03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通讯员 刘菊艳 饶剑)为全面落实“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陇南市公安局保障企业复工复产12项服务措施》要求,康县公安局积极行动起来,采取“网络+政务”等多项服务措施,全力满足群众需要。

  拓宽服务渠道

  在大力开展“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 ”、“甘肃公安微警务”网上办、预约办、错时办、延时办的基础上,及时开通了“绿色通道”,为复工复产人员、学生及其他执行公务和防疫人员随时办理户籍业务。

  优化服务流程

  为方便复工复产人员及时领到身份证,康县公安局户政部门克服疫情期间的各种困难,将制证中心制发的成品身份证,分发到各派出所,由派出所执勤民警、责任区民警、治安户长送证上门。在县直单位正常上班后,积极联系县邮政局工作人员,将身份证交接邮寄送到群众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

  持续加强宣传

  为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进一步优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的要求,康县公安局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办事指南、社区民警结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入户宣传、治安户长群、村社便民群等渠道进行大力宣传,增强了群众在网上办理各种户籍业务的知晓度和熟知度。

  自“12项”服务措施实施以来,康县辖区群众通过甘肃政务服务平台等网上渠道办理户籍业务22笔,通过电话微信预约现场办理户籍业务156笔,分发身份证1100余件,送证上门120余次,为复工复产人员办理业务160余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春茶初上市 群众采茶忙(图) 陇南文县:春茶初上市 群众采茶忙(图)
  •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