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21-05-18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谭莉(左)入户了解民情

  “老百姓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就想找社区帮助,这是他们对社区工作的认可。所以,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必须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在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看来,在社区工作的党员距离百姓最近,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

  1987年出生的谭莉大学时期入党,如今已经有12年的党龄了,毕业后,她就一直在七里河区的基层工作。2020年底,谭莉担任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真正干起了具体的社区工作。

  今年1月,辖区坤启小区居民闫桂芬老人向谭莉求助,她的二儿子凝血功能不好,不能做剧烈活动,没办法下楼看病,希望社区能提供帮助。谭莉立即与敦煌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得联系,在多方努力下,该卫生中心每两周安排医务人员上门为其儿子看一次病。谭莉只要有空,就会跟着医务人员一起去探望闫桂芬母子、了解他们的近况。“我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找的谭书记,没想到她给我们安排得妥妥当当,真是太感谢谭书记、感谢社区了。”闫桂芬激动地说。

  敦煌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任家庄街东社区红色医疗服务队的成员单位,红色医疗服务队的前身是疫情联防联控时期社区的红色代跑服务队。谭莉到任后,牵头整合了社区红色代跑服务队,延伸出红色医疗服务队和红色代办服务队,为辖区居民提供送医送药、党员关系转接、养老认证等10余项便民服务。“能为辖区居民办一些实事,为居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谭莉说。

  谭莉还非常重视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书香敦街书屋”位于火星街仁恒美林郡对面,如今是附近居民读书的好去处。“‘书香敦街书屋’是街道交给社区的,我接手后增加了图书数量。”谭莉说,“别看这个书屋比较小,但服务的居民能达到3万人。”接下来,谭莉还打算给书屋配备投影仪,为辖区居民播放经典电影、纪录片等;设置自习间,利用每天下午4点半以后的时间,为辖区的孩子们辅导作业。

  说起一路的成长,谭莉坦言,自己对党员这个身份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大学时入党的想法很简单,因为大学入党可以证明自己是个优秀的大学生。”谭莉说,“工作后,如何证明自己优秀?如何证明自己是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我认为,切切实实地为老百姓做一些事,得到老百姓的认可,看到了老百姓的笑脸,自己内心是骄傲和自豪的,就能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谭莉说。(记者 申亮 文/图)

  谭莉

  ■小档案

  谭莉,中共党员,1987年生。大学毕业后在七里河区基层工作,曾任街道党政办主任。2020年底,担任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吴军:让党徽在十米车厢内闪光 兰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吴军:让党徽在十米车厢内闪光
  • 全民营养周丨关爱老人 吃动结合精神好 全民营养周丨关爱老人 吃动结合精神好
  • 甘肃省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天水启动 甘肃省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天水启动
  • 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来兰签售 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来兰签售
  • 甘肃今年首次 发运“天马号”中欧班列 由武威南开往德国杜伊斯堡 甘肃今年首次 发运“天马号”中欧班列 由武威南开往德国杜伊斯堡
  • 2021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50个集装箱货物从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2021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50个集装箱货物从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 “春绿陇原·建党百年”百场百部文艺展演 音乐剧《达玛花开》感动金城 “春绿陇原·建党百年”百场百部文艺展演 音乐剧《达玛花开》感动金城
  • 尹弘在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努力在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尹弘在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努力在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闯世界”的甘肃“黑马”农产品再驰欧
2   兰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吴军:让党徽在十米
3   《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验操作考试
4   兰州市中考实验操作考试方案公布
5   【“飞阅”中国】黑河岸边田园美
6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初夏田间劳
7   【“飞阅”中国】戈壁千亩胡杨吐翠
8   全民营养周丨关爱老人 吃动结合精神好
9   全民营养周丨少年儿童 零食指南看这里
10   全民营养周丨细嚼慢咽 学龄儿童营养好
11   全民营养周丨病从口入 少油少盐身体好
12   全民营养周丨全谷食物 营养丰富消化好
13   全民营养周丨吃动平衡 适合自己才更好
14   全民营养周丨平衡膳食 蔬菜水果不能少
15   全民营养周丨避开“雷区” 饮食“重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