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2021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50个集装箱货物从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21-05-18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2021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50个集装箱货物从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中欧班列“武威南—德国杜伊斯堡”集装箱货运班列正式首发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5月17日12时25分,随着一声轰鸣的汽笛声,满载50个集装箱货物的75077次中欧班列,从河西走廊的甘肃武威南车站发出,一路向西奔赴德国杜伊斯堡。这标志着中欧班列“武威南—德国杜伊斯堡”集装箱货运班列正式首发。

  据了解,本次武威南至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满载来自天津、浙江、广东、山东等地的50个集装箱货物,总重739吨、货物总价值约354万美元。商品种类有自动化质量控制系统、工业用零部件、不锈钢厨具、办公用品、日用小家电等。

  此次中欧班列实行“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模式,出口货物在武威保税物流中心能够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运输距离、运输时间明显缩短。由武威南车站始发后,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到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中转,向西直达德国,全程9000多公里,运行18天,与传统海运相比,运输时间可节约30天左右。

  据了解,为保证此次中欧班列的顺利开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接到企业运输申请后,立即行动,精准制定运输方案。兰州货运中心、武威南车务段等单位协同配合,成立中欧班列党员先锋队,加强与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的合作力度,为企业搭建运输“绿色通道”,主动联系海关监管、防疫检疫部门做好出口物资商品检疫,实现在货场内完成报关、查验、放行、运输、检疫等相关手续,提前为出境货物运输做足准备。

  兰州海关主动对接中欧班列运营企业,优化场所内货物流转,开展风险研判,高效对接货物通关审核、放行等环节,提高监管效能。同时,兰州海关持续提升通关便利化,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加强信息共享和电子数据传输交换,优化作业流程,建立“7×24”小时预约通关机制,保障法定节假日和非工作时间“即报即办”,有效提高通关效率。

  此次中欧班列武威南至德国杜伊斯堡的首发开行,将成为承载甘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开展深度合作的优质平台,对推动甘肃加快形成开放新格局、优化资源配置、改善投资环境、促进企业结构调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蒋 凌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建党百年”百场百部文艺展演 音乐剧《达玛花开》感动金城 “春绿陇原·建党百年”百场百部文艺展演 音乐剧《达玛花开》感动金城
  • 尹弘在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努力在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尹弘在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努力在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1—4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审议通过《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办法(试行)》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1—4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审议通过《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办法(试行)》等
  • 甘肃省出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每年投放不少于300亿元助推乡村振兴 甘肃省出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每年投放不少于300亿元助推乡村振兴
  • 音乐剧《达玛花开》今晚在兰州精彩上演 缅怀扶贫楷模  唱响时代颂歌 音乐剧《达玛花开》今晚在兰州精彩上演 缅怀扶贫楷模 唱响时代颂歌
  • 中欧班列武威南至德国杜伊斯堡首发开行 中欧班列武威南至德国杜伊斯堡首发开行
  • 兰州供电:“433”培养计划 助推青年“化茧成蝶” 兰州供电:“433”培养计划 助推青年“化茧成蝶”
  • 张掖在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中喜获佳绩(图) 张掖在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中喜获佳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筑牢生态屏障 建设美丽乡村——甘肃省
2   “2021阿里巴巴乡村致富大会”在兰州举
3   兰州市政府与义乌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
4   兰州新区着力打造百亿环保产业基地
5   “春绿陇原·建党百年”百场百部文艺展
6   记者带您鉴赏兰州市内博物馆的“镇馆之
7   兰州市中考实验操作考试方案公布
8   “红色基因·动力之源”党史学习座谈会
9   马青林在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培训班
10   余建在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筹备工
11   文旅部来甘调研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实
12   农村厕所革命西部片区座谈会在甘召开
13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4   尹弘在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推动传统产业
15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8次常
分享到